快捷导航

【图】脸色发黄发黑是怎么回事 几个分析告诉你原因

2017/11/21 16:52:10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脸色发黄发黑是怎么回事?人的肌肤和人体的健康是有必要联系的,当肌肤变黄或者是变黑时,那就很有可能说明身体器官哪里出了病变导致的。因此,下面为大家详细解析。

来源:站酷

脸色发黄发黑是怎么回事?相信生活中有的人会遇到过脸色发黑或者是发黄的情况。一般来说,脸色发黑发黄有主要有另个导致因素,一个外在关系,另一个是内在关系。

1、外在较为常见的就是生气,当一个人的情绪愤怒到极点时,身体的激素会上升,心跳会持续加快,呼吸也会因此而变得急促,自然脸色便会出现发黑或发黄的现象,就像是暴风雨马上要来临的前兆。

来源:站酷

2、上述的情况是较为常见的,还有一种原因,那就是身体问题。特别是饮食上,当患者摄入过多的高油脂时,会导致肌肤皮下的毛孔分泌过多的油脂,时间久了,肌肤就会出现发黄的现象。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肝脏的问题,食用高热量或者是高糖分的食物还会给肝脏增加负担,从而导致敢部的分泌系统出现紊乱的现象,毒素和垃圾持续堆积,脸色就会发黑。

来源:站酷

3、紫外线照射过多。紫外线是引起肌肤发黄的元凶之一。当肌肤暴露在紫外线底下,表面的黑色素会堆积在肌肤的表面,影响细胞的代谢功效,自然脸色就会暗沉。

4、护肤不正当。大多数人对于肌肤的保养总是抱着一种尝试的态度,总喜欢在上面叠加一些不同功效的护肤品,比如果酸型的、清洁型的、保湿型的、美白型的等等。难免有的时候会出相抵消或者是互相刺激的情况。这时候肌肤就是有威胁的,特别是对于角质层薄的人,很容易出现发黄,发黑的过敏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