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血虚发热症 女人要警惕提前衰老

2017/11/22 11:12:10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女人都有血虚症,如果出现发热,表示血虚症已经呈现逐渐严重的趋势。这时候千万不要大意,要努力调补气血,使身体恢复健康,否则,很可能导致贫血,甚至是早衰。

来源:站酷

中医上有云,十个女人九个虚,可见血虚在女性身上是非常常见的。血虚会有很多症状,比如腰膝酸软、精神萎靡、手脚冰凉等症状,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发热、发烧等。发热已经是血虚十分严重的表现,如果长此以往,很可能导致贫血、月经紊乱,甚至是提前衰老。

听到提前衰老,很多女人恐怕要开始焦虑,或者认为小编危言耸听。其实,小编只是告诉你长期血虚的后果,如果你想调理,尚有很多机会。

如果你已经发热,医生一定会给你开一些固本培元、调补气血的药,这些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理气血,但是想要彻底摆脱血虚症,恐怕不是一日之功。

血虚,是气血亏损导致的。如果是因为生产导致,坐月子期间是黄金调理期。可以用红枣、花生、红豆、桂圆、枸杞等温补性的食材来炖鸡汤、熬粥,甚至是做成养生茶服用,效果非常好。也可以适当的补充红糖水,既可以暖胃暖身,还可以补气补血。

但如果你天生亏虚,调理起来恐怕比较麻烦。除了以上补血补气的食材,不妨多吃一些阿胶,阿胶是女人补血的圣品。如果嫌自己炖煮麻烦,可以委托药店帮忙,或者直接买小包装阿胶固元糕来服用,携带方便,可以随时拿出来吃两块。另外,猪肝也是补血的食材,如果你不排斥内脏,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人的身体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具有很强大的自我调节功能。闲暇时运动一下,或者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都有利于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