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鼻子不通气 这样做就可以轻松缓解

2017/12/14 9:52:10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健康网
当患上感冒或者鼻炎的时候,我们的鼻子就会鼻塞,喘息变得困难,十分折磨人,那么,有什么小妙招可以缓解鼻塞吗?当然有了,只要按照下面这些招数做,鼻塞再也不用烦恼。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上鼻子不通气的情况,通常感冒或者鼻炎都会引起鼻子不通气,这种时候呼吸就变得很困难,人也很难受,要怎么样才能缓解鼻子不通气的症状呢?下面就提供一些方法给大家。

如果鼻塞的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接上一大盆热水,让热气升腾进入鼻腔,湿润鼻腔。温热的水蒸气,可以让鼻子舒服一点。如果是鼻炎引起的较严重的鼻塞的话,可以用洗鼻器来清洗鼻腔。没有吸鼻器的可以将盐倒进温水里融化开来,然后将棉花沾湿清洗鼻腔。

当遇上鼻子不通气的情况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冻着,因为身体受寒会引起鼻塞的加重。如果有必要可以使用通气鼻贴或者是薄荷吸入剂来辅助治疗,无论是感冒还是鼻炎,如果是其他的症状引起的鼻塞都可以使用这两种东西。

在家里的时候,可以用湿的热毛巾敷在鼻子上,这样能够加速鼻腔的血液循环,可以敷的时间久一点。忽然热毛巾之后再用手在鼻翼两侧轻轻的按摩几分钟,直到鼻子感到微热,这时候鼻腔里的气息就会通畅很多。

当鼻子感到不通气的时候,千万要平静情绪,不要心烦意乱,因为焦躁的情绪也会加重鼻塞的症状。擤鼻子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不然的话会损伤鼻子周围的皮肤,也有可能会破坏鼻腔内的血管,从而加重鼻塞的症状,使自己受更多的折磨。

鼻塞大多是因受寒引起的,所以在日常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身体暖了,鼻子不通气的烦恼自然不会侵扰到我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