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脸颊凹陷是肾气不足吗 怎样调理才能改善

2018/1/29 13:12:1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健康网
脸颊凹陷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生活疾病,属于不正常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一种现象。具体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会导致脸颊凹陷呢?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

来源:站酷

凹陷的脸颊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如果年轻人脸颊凹陷的情况,看起来就会很衰老的样子,没有精神活力,面色也不红润,脸部皮肤也很干燥。如果是这样,你就要考虑身体健康是否出现问题了,这种情况通常是由肾功能不好引起的,肾虚肾亏都会出现这种状态,肾气缺乏导致虚弱的身体和凹陷的脸颊。

来源:站酷

中医一般建议用食物治疗肾虚引起的脸颊凹陷,因为使用药物效果不佳,要在饮食中慢慢调养,这样不会伤害身体健康,因为肾虚的人身体排毒功能也不好,不适合使用药物。面颊凹陷的人应该充分考虑自己饮食方面是否出现问题,要及时调整弥补身体所缺乏的营养。

可以多吃植物种子,当生命即将发芽时,它所需要的能量来自种子。这些种子含有如此多的能量,以至于它们经常被用来补肾。例如枸杞子就是植物的种子,而且补肾补血。在市场也可以买到。

来源:站酷作者:Elena Kharichkina

生活中适合补肾的食物还有很多,猪腰、坚果、狗肉、羊肉等食物补肾效果都很好,所以我们可以在日常多食用,以达到补肾、活血的效果。韭菜也有补肾的功能。人们说吃韭菜可以补肾壮阳是有道理的,男人多吃更加好。

脾胃不好也容易出现肾虚的情况,因为食物营养无法有效吸收,这样身体健康有很多问题,不仅脸颊凹陷,而且脸色也不好。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容易,生活中要注意调理好肠胃,同时要多运动,运动能够使你的肠道更健康,可以促进对营养的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