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你知道有痰能吃南瓜吗 懂得这些让身体更健康

2018/2/19 8:00:37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咳嗽痰多的情况,这种情况多数都是上火或者肺部有炎症。有些朋友听说咳嗽痰多的时候不能吃南瓜,想知道这种说法是不是正确的。

咳嗽这种疾病通常比较难缠,想要让这种疾病痊愈大都需要三分治七分养。养护疾病当然要从饮食做起,咳嗽患者如果吃了对养护没有好处的食物就会使咳嗽痰多的情况迁延日久不容易痊愈,那么这种疾病到底是不是不能吃南瓜呢?

如果是没有炎症的情况下咳嗽痰多是可以吃南瓜的,因为南瓜对身体没有什么明显的危害。普通吃咸了咳嗽痰多的朋友只要记住少吃海鲜和牛奶鸡蛋这些发物就好,至于南瓜这种蔬菜则不需要忌口。

但是大多数痰多的患者都是肺部发炎引起,如果是发炎引起的痰多那么咳出的痰多数都是粘稠黄色。这种情况下患者就不适宜吃南瓜,因为南瓜是温性的食物吃的多了会造成火热痰更胜,这样咳嗽痰多的情况就不容易痊愈了。所以痰多吃南瓜要看病情而定。

在痰多咳嗽的病症当中,不需要忌口的就是脾胃不和引起的咳嗽痰多。剩下的非烟和支气管炎之类的疾病对于患者而言还是尽量忌口为妙。虽然南瓜这种蔬菜对大多数人来说属于比较有营养而且对身体比较有养护作用的食物,但是痰多的患者还是尽量少吃为妙。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痰多能不能吃南瓜了吧,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其双面性。有些食物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也并不排除对某些体质或者疾病会出现相反的作用和效果。所以当人生了病之后,就应该对饮食更加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