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天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如何食用才有营养

2018/3/19 15:30:36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天麻这个名字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也知道它是一种中药,但是大多数人对它的功效与作用了解不多?其实天麻可以药食两用的存在,天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天麻的功效

1.天麻可以止疼痛,一般对于头痛较常用,特别是神经、脑血管病导致的疼痛。

2.降血压,服用天麻可以增加动脉血流量,以达到降压效果。

3.治顽痹,半生不睡,神经疾病,肢体麻木也可用其治疗。

4.补充阳气,补五劳七伤,中风者、头晕虚者可用。

天麻的食用方法

方法一:天麻蒸鸡蛋

制作方法:将鸡蛋表面搓一小口,灌入天麻粉,然后放入蒸笼,蒸熟即可剥开食用。

功效:对于痔疮、脱肛、子宫脱垂者有一定疗效。

方法二:天麻肉片汤

制作方法:用肉片加水煮,再加适量天麻片一起煮,要注意每次加入大约60g的天麻片。

功效:滋补阳气,平肝熄风,治疗头晕头痛等疾病。

方法三:天麻炖甲鱼

制作方法:甲鱼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黄酒炖煮,再加入适量天麻片,葱姜去腥,然后加适量黄酒炖1-2小时。

功效:高血压、肝炎者可以煮来吃。

除了以上吃法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吃法,例如天麻炖鲤鱼,天麻猪脑粥等等,可以更具个人的喜及病情情况来选择食用,而天麻也有不适宜食用的人群,例如血液亏虚、阴液不足、肝阳偏旺、脾胃运化水湿的功能失调的人群不建议适用天麻,因此如果您在食用之前有顾虑,您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士之后再继续服用。

天麻也称之为赤箭、合离草、独摇芝、离母、神草天麻等等,建议在购买前学会辨认天麻,以免买错,或者是买到假冒的天麻,而使疾病得不到缓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