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脑梗塞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水果要多吃

2018/3/19 15:32:36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脑梗塞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发作就可能顷刻间停止呼吸,并且通常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治疗是一定的,但在平日饮食中也可以加以改善,下面就来看看脑梗塞吃什么比较好?

来源:站酷作者:Sea Wave

其实,对于患有脑梗塞的老年人,在平日的吃食上,要尽量避免烧烤、油淋、爆炒等各种重口味的烹饪食物的方法,要选择温和一点儿的方式,比如清炒、蒸煮、炖汤等。除此之外,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那么具体有哪些水果需要多吃呢?

1、草莓

草莓不仅味道甜美,而且对很多种老年病都有很好的抵抗作用。由于草莓里面含量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果胶等物质,这些成分都有益于防止脑梗塞。每天可以买一斤新鲜的草莓,吃上几颗,保持身体健康。草莓一定要是当天新鲜采摘的,而且草莓非常容易受损,所以一定要当天买当天吃。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2、木瓜

木瓜的味道有很多人不喜欢,但不可否认的是,木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里面含有十几种营养元素,并且氨基酸的含量非常高,而这些成分正可以帮助软化人体的血管,因此可以起到防止脑梗塞。木瓜的吃法很多,你可以选择新鲜的木瓜生吃,也可以把木瓜炖熟了吃,根据个人喜好来吃就可以。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3、猕猴桃

猕猴桃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对于口腔溃疡患者就很有效。不仅如此,猕猴桃内还富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所以,老年人每天吃一个猕猴桃,长期吃下去,就可以降低体内的血压水平,还可以防止脑血管硬化。家中有老年人的一定要常备一些猕猴桃,让他们每天吃一个,这样他们就可以延年益寿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