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月经周期怎么算 这些你是否知道

2018/3/19 15:48:36 作者:U7-wud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成熟的女性都知道月经,都知道它的重要性,知道其大概一个月来一次。但是,有多少人知道生理周期的算法?有多少人知道正常的月经周期是怎样的?对此,我为大家科普一下。

来源:站酷

月经,也就是俗称的“大姨妈”。月经是怎样形成的呢?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经阴道排出,形成我们所说的月经。月经一般28左右天来一次,一次所持续的时间一般为2-7天,少于或多于这个范围很少有正常的。并且,这二十八天中包含着几个阶段,如下。

⒈月经来潮

月经来潮意味着身体排毒开始,同时也意味着女性还没有受孕,当然,有些特殊的也可以怀孕早期来月经。这个时期大多持续3-5天,正常出血量为30~50毫升,少于20毫升或多于80毫升都不是很正常。

来源:站酷

2.卵泡期

也就是增殖期。这是卵泡成熟的时期,它在卵泡刺激素的影响下,为下次月经的到来做准备。这个时期持续时长大约5-13天,所以一般来月经的第五天,就开始了卵泡期。

3.排卵

这个时期开始大量分泌雌二醇,也可以称为白带期。因为排卵后两三天后就会分泌白带。在这里,有一个问题是女性比较关注的,就是哪个时期容易受孕,就是在排卵期,因为这个时期会排出成熟的卵子,但是,这不是百分之百的,而且,其他时期也是可以怀孕的,只是几率没有排卵期高,这个时期在卵泡期后一两天,就是从月经第一天算起的第十四天为排卵。

来源:站酷

4.黄体期

排卵后,残余的卵泡会转换成黄体。因为每次月经都会有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壁会变薄,这就需要黄体出动,它会使子宫充血,内膜增厚,为受精卵植入作准备。那么第27或28天就为黄体期,从而进入下个月的来潮。无论哪个时期,都是从来月经的第一天算起。

在此,无论在哪个时期,我们女性都应好好保护自己,活的精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