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几种止泻效果更好

2018/3/19 16:34:36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转眼到了春天,这个季节非常容易肚子痛、拉肚子。很多人身体差,春天一刮风就会闹肚子。一闹肚子就会出现腹泻症状,那么,腹泻之后吃什么食物可以止泻呢?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1、小米粥

腹泻后身体比较脆弱,那些鱼肉之类的食物都不能吃。并且所有油炸等重口味食物也不可以碰,吃一些温补的粥就好了。这个时候小米粥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小米粥属于杂粮类食物,非常的养胃。拉肚子后吃这个不会导致反胃,也很容易消化。小米粥虽然没有白米粥口感细腻,但是它暖胃效果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Chinnapong

2、苹果

拉肚子后不能吃一切性寒地食物,但是又必须得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苹果就刚好满足这些条件,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吃一颗小苹果就可以。但是比起生吃苹果,将苹果放到蒸锅里面,加一点清水,开小火蒸上十几分钟。等到苹果熟透之后,就可以用勺子吃。蒸苹果也是别有一番味道的,对于腹泻的人很有效。

来源:站酷

3、豆类制品

拉肚子其实是一种上火,吃豆腐正好可以去火。但是豆腐一定不能做成油淋、煎炸,豆腐尽量选择清炒就行了。如果不喜欢吃豆腐,还可以选择喝豆浆。可以用红豆、黑豆加上核桃,一起研磨成豆浆,喝起来不仅有甜甜的味道,而且可以止泻。根据人的喜好,喜好咸的可以选择炒豆腐,喜好甜的可以喝豆浆。

腹泻虽然是小事情,但是如果不控制好饮食,就会难受很长时间。所以在食物上面,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一切油腻的食物都不能吃,这样会加重腹泻。尽量选择流质的食物,除了粥,还有面条。而且这个期间,不能喝酒不能抽烟,喝水就选择白开水。并且,千万不能再受凉了,好好保养,几天时间就可以完全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