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红茶泡多久比较好 详解几大注意事项

2018/7/10 21:06:37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健康网
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因干茶色泽和冲泡的茶水易红色而得名,关于红茶怎么泡才好喝,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那么红茶泡多久呢?

茶在我国的历史非常悠久,从古至今,茶就受到了无数人的青睐。而茶的种类也多种多样,今天我们主要讲述的是红茶。虽然很多人生活中都很喜欢泡红茶,但是他们对于泡茶时间的长短并没有很好的了解,而网络上面的一些对于茶叶泡法的文章也是很简单地带过,因此即便大家看了很多的文章,却无法掌握正确的泡茶方法,也并不知道红茶泡多久比较合适。

那么对于如此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我们应该怎么更进一步地了解它呢?如果想要泡出好喝的茶饮,那么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红茶泡多久比较好吧。

一、红茶泡多久比较好

实际上,红茶泡的时间越长,那么它就更有益于身体的健康。美国的一位教授曾经研究表示,泡茶时间长一些能够让那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黄酮类的物质充分地溶解,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在泡红茶的时候,尽量泡够五分钟再开始饮用。

二、红茶怎么泡才正确

1、利用新鲜的冷水煮沸泡茶

因为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含有丰富的空气,所以利用这种水分来泡茶就能够将红茶的香气更好地吸引出来。所以在冲泡红包的时候尽量利用新鲜的水煮沸之后再进行泡茶。如果利用隔夜的水或者是二度煮沸的水、保温瓶里面的水来冲泡红茶,都很容易会导致红茶原有的茶香丢失。

2、利用滚烫的水清洗茶具

平时在泡茶之前还需要利用滚烫的开水冲洗茶杯和茶壶,通过间歇的方式温茶壶和茶杯,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水温的变化变大。茶壶的壶身之所以设计为滚圆形,其目的就是为了让茶叶在冲泡的时候拥有完全伸展的空间,这样也有助于香味的散发。

3、选择合适的茶叶的量

一般情况下,冲泡一杯浓香的红茶,大概只需要加入2.5g左右的茶叶即可。如果想要冲泡一杯更加纯正的红茶,那么可以选择加入5g左右的茶叶进行冲泡,这样也可以更好地将红茶香醇的味道发挥出来。

4、水滚之后立马泡茶

当热水开始沸腾大概30秒之后,就应该立即冲泡红茶。因为这个温度是冲泡红茶比较适宜的温度,也可以更好地让红茶的香味散发出来。

5、茶叶冲泡以后需要闷一会

由于快速冲泡的茶叶是无法更好地散发出其香味的,所以在冲泡茶叶之后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茶叶的浓度大小闷一小段时间再饮用。一般情况下,茶叶的浓度有四个等级之分,一等级比较弱,浓度逐渐递增。所以冲泡的时间也从两分钟到三分钟逐渐递减。

6、根据自身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牛奶或者是糖分

如果不喜欢饮用原味红茶,那么大家可以尝试在红茶当中加入一些蜂蜜、牛奶或者是柠檬进行调味饮用。不过需要大家注意一点的是虽然红茶含有的茶多酚量比较少,但不过经过了熟化过程以后,其刺激性比较弱,所以适合一些脾胃虚弱的人群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