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腰肌劳损怎么恢复 这里有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2018/7/25 19:42:37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健康网
被腰肌劳损困扰的人十分多,因为得了这个病,每次在做体力活的时候都感到腰部酸疼,想要治好,但又听说腰肌劳损很难根除,心里很是担心。下面就来看看腰肌劳损怎么恢复吧。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许多上班一族经常会感觉到腰部的肌肉非常的疼痛,有时候常常弯不下腰或者是痛到无法入眠。那么这其实是一种腰肌劳损疾病所引起的,许多人并没有将这一疾病重视起来,认为只是比较累,休息几天就可以了。但是这关系到生活和工作的每一部分,是需要重视起来。那么,腰肌老损要怎么恢复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而又有效的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259480389135106201

第一,不要挑选过软的床垫。

很多人都认为软软的床垫睡上去才是最舒服的,但是其实经过科学研究表明过软的床垫对于人的身体来说是不大好的。这很容易会引发身体骨骼弯曲等现象,加重腰酸背痛。因此,想要恢复腰部肌肉健康的话,就要挑选比较硬的床垫或者是硬的木板床,这非常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进行腰部按摩。

对于一些经常需要久坐在办公室的人或者要从事高强度劳动工作的人来说,腰部需要特别容易受到损伤,那么这就需要定期做一下腰部的按摩作用。因为在按摩的过程中可以帮助腰部肌肉放松,缓解疼痛,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减少疾病的发病率。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58988861298

第三,尽量不要久坐不动。

对于一些工作繁忙的人来说,经常需要坐在办公室里进行工作,一坐就是一整天。一天下来就会发现自己的腰非常的酸痛,而且头昏眼胀,这不仅非常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而且也没有办法保证工作的效率。因此这就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要经常站起来运动一下腰部,活动一下身体,缓解疲劳,然后再重新投入工作,才是适合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63692576274

第四,要定期做体育锻炼。

现在可以说是进入一个智能时代,许多人都会配备智能手机,电脑等。虽然这在生活和工作中,带给了许多的便利,但是这也会出现许多问题,其中这就影响到了人类的身体健康问题。因为经常沉迷于玩手机的话,就很容易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眼睛也需要经常盯着屏幕,这对于身体腰部支撑来说是非常不好的,长期就会引起腰肌劳损。

那么这就需要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自己看电子产品的时间,建议要一个小时就需要休息约20分钟。在20分钟里,建议可以出去外面跑一下步,做一下伸展运动,让身体放松,而且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一些绿色的植物,对于身体的健康来说是有着非常多的好处。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第五,加强腰部的锻炼。

腰肌劳损虽然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但是也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所以在平时的时候需要重视起这一个问题,这可以通过做一些腰部的锻炼运动来加强和预防。

在每天睡觉之前,建议做一组仰卧起坐来锻炼腰肌,这就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然后坚持自己的计划,相信两个星期之后,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腰部得到锻炼,而且也很少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