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眼睛近视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正确护理眼部的方法

2018/9/23 10:00:37 作者:YUr-z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近视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并且有很多的人都已经通过近视手术来让自己的视力恢复正常。但是近视手术之后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眼睛更好的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99546252332673191

其实不难发现,生活当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视力出现了问题。现在有很多的小学生都已经戴上了厚重的眼镜,所以视力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99544371137024199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进步,已经有很多的人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让自己的视力恢复。如果我们因为视力的问题而去动了手术的话,在术后需要注意到很多的事项,这样才可以帮助我们让自己的眼睛得到更好的保护。

来源:图虫作者:131623705225856206

1、术后一定要避免使用电子产品

手机和电脑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是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现在有很大部分的人出门在外都离不开自己的手机。手机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天下事,同时还可以让我们及时的掌握各种资讯。动完手术的人在休养的期间,会感觉十分的无聊,所以这个时候难免会想要使用电子产品来消遣时光。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但是因近视而动手术的人,在术后是不可以使用这一类电子产品的。因为电子产品本身就会给我们的眼睛带来影响,有很大部分的人就是因为长时间的使用手机和电脑,才会让自己的眼睛变得越来越近视,所以在动完手术之后,我们应该避免使用电子产品。电子产品的显示屏会给我们的眼球带来刺激,这样会让我们术后的眼球恢复受到一定的影响。

所以术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到这种问题。不可以看电视也不可以玩手机,尽可能的避免这些会伤害到我们视力的电子产品。

来源:站酷

2、饮食

术后的饮食也非常的重要,尽可能的不要吃一些辛辣油腻或者是生冷的食物。虽然说我们的手术是在眼睛上,但是这一类的食物也会给我们带来刺激,同样会影响到恢复。

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可以明目的食物,这一类的食物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让眼睛更快的恢复,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眼睛更加的健康,所以明目类的食物是比较适合动了近视手术的人吃的。在恢复的期间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因为清淡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调养身体。

来源:图虫作者:99544139208730899

3、放松自己的眼睛

术后我们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的眼睛,可以通过眼保健操或者是眺望远方的方法来让我们的眼睛得到一定的放松。在手术之后的调养期间,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来按摩一下自己眼周的穴位,但是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太大的力度,当然也不可以使劲揉搓自己的眼睛。因为这样会伤害到自己的眼球。

相信有很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眼保健操应该怎么做,但是为了避免给我们的眼球带来负担,我们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尽可能避免触碰自己的眼球部位。也就是说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直接按摩自己的眼眶即可。

眺望远方,是属于后期的方法。因为有很多的人在动完手术后的几天内都缠着纱布,所以无法眺望远方。在我们拆完纱布之后,就可以开始看一些远方的绿色景色,这个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眼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