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鱼油过期能做什么用途 5种做法高效回收

2018/12/9 21:06:37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健康网
鱼油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保健品,可以调节血脂,缓解关节肿痛,改善记忆能力,提高自己的视力。过期的鱼油不适合继续食用,那么我们可以开发它哪些其他的用途呢?

来源:站酷

鱼油是功效特别强大的一种保养品,是从各种鱼类的体内所经炼出的一些防酸的成分。过期之后,为了防止有效成分变质,是不适合摄入人体了。直接扔掉又觉得很可惜,那么,对于已然过期的鱼油,我们可以开发出它的哪些实用价值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65113054784

第一点,拿来泡脚。

用针尖轻轻的挑破装有鱼油的胶囊,将里面的内容物滴到准备好的热水盆里面,拿来泡脚可以起到不错的养生效果。

我们都知道,用热水泡脚可以充分的刺激我们脚底的各个穴位,从而激活身体内部的循环过程,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让体质更加强健。而增加鱼油,可以发挥更大的养生疗效。

来源:未设置作者:240105405131391619

第二点,当作手油或者是身体油来使用。

我们可以用锅子,将过期的鱼油胶囊通通放进去,然后用小火把外面的胶囊壳融掉,经过简单的过滤之后装到一个干净的瓶子里面进行适当的冷藏,等它凝缩之后,可以直接用来滋养自己的肌肤,或者是加入到其他常用的护手霜或者身体乳里面,可以起到更好的滋润效果,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而且有光泽。

对于手上以及脚上这些经常容易由于缺水而变得干燥的位置,涂抹适量的鱼油能够有效的缓解这样的问题。而对于一些特别爱美的女生来说,经常用制备好的鱼油来浸泡自己的手指甲,还能够让这些支架的表面变得更加光滑而且坚固。

来源:站酷

第三点,作为手工皂的原料。

科技的发展,让人们更加热衷于靠自己的双手制作一些天然的洗护用品,比如说肥皂。我们可以把过期的鱼油当作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原料添加到里面,配合其他必备的基础原料,制作成一款独具特色的手工肥皂。

这样的方法不仅可以避免浪费的现象,通过回收利用的方式能够起到更加环保的作用,而且可以从这个角度来为家庭节省下不少的必备支出。

来源:图虫作者:258870709937504344

第四点,当做润滑油来使用。

鱼油本身脂肪酸的含量是特别高的,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润滑功效。家里面如果有不好用的锁或者是轴承之类的东西,都可以滴加适量的鱼油来起到充分润滑的效果。那除此之外,对于铁制品等等容易生锈的生活工具,我们可以适当的涂抹鱼油,来起到防止生锈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64870870263

第五点,用作花肥。

过期但是还没有变质的鱼油,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虽然不可以直接用来食用,我们也可以把它当作肥料,来滋养家里面的花花草草。

使用的方法非常简单,每次将1到2毫升的鱼油倒进花盆里面,然后适当的浇水。当鲜花吸收了鱼油里面丰富的养分之后,会长得更加茁壮又健康。但是我们在使用这样的方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鱼油每次的使用量不要太大,而且一个月使用1到2次就可以了,防止因为营养太过于浓厚而伤到花花草草的根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