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 这些千万不要碰

2019/4/22 14:37: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健康网
咳嗽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病症,咳嗽是比较难好的,咳嗽还可能会导致睡不好、吃不好,除了要按时吃药,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那有什么食物是咳嗽不能吃的呢?

咳嗽的原因不同,想要知道自己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咳嗽时,有很多东西需要注意,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今天来了解一下咳嗽不能吃的食物。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易激发细菌感染,侵犯气管粘膜,加剧咳嗽,形成粘痰,延缓病情,也可能会导致支气管平滑肌出现充血、水肿等症状,比如,辣椒、胡椒、芥末等等食物。

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胆固醇和脂肪含量都比较高,易生痰湿,也很难消化,而且会延长咳嗽时间也会引起胸闷反应,比如,肥肉、油炸食物、牛排、奶油蛋糕、烤鸡等等食物。

各类发物

各类发物会比较容易刺激呼吸道,增加痰湿,加重咳嗽,比如,海鲜、鱼、虾、鸡蛋、牛奶、扇贝、鸡、鸭等等食物。

寒凉食物

寒凉食物对喉咙会有刺激,导致咳嗽变得根据更加严重,寒凉食物对脾脏脾胃不好,感冒咳嗽不适合吃寒凉食物,比如,冰淇淋、冷饮等食物。

部分水果

咳嗽吃多点新鲜水果是好的,但不是每一种水果都可以吃,西瓜、鸭梨、橘子都不适合咳嗽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