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痛风的饮食指南 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2019/4/29 15:19: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健康网
对于痛风的人来说,需要重视日常饮食,那患有痛风的人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呢?来收好这份饮食指南吧。

痛风发作起来,十分难受,很多人患有痛风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想要减少痛风的发作需要要注意饮食,那痛风的人有什么饮食禁忌呢?来看看这份痛风饮食指南吧。

一、少吃高果糖食物

当血液中果糖含量高的时候,会导致血尿酸和尿液中尿酸含量升高,所以有痛风的人应该少吃高果糖食物,比如甜度高的水果,含有“果葡糖浆”的饮料等等食物。

二、少吃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会导致痛风病情加重,患痛风的人应该少吃为好。

三、少吃高嘌呤食物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进食高嘌呤食物会导致尿酸增加,进而引起痛风症状,因此痛风的人因少吃高嘌呤食物,比如,海鲜、动物肝脏、浓汤、火锅、熏肉等等食物,患有痛风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

四、不喝酒

酒精中含有嘌呤,嘌呤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尿酸,同时,酒精代谢后会产生乳酸,对排除尿酸会有抑制作用,有痛风的人,需要忌酒。

五、不吃调味品

生活中很多调味品都是由动物、海鲜等提炼加工产生的,调味品中含有的嘌呤很高,用这些调味品做出来的食物会让痛风的人体内尿酸增加,也可能会导致痛风症状的发作,所以尽量不吃调味品,比如,蚝油、海鲜酱、鸡汁等调味品,另外,辣椒、胡椒、花椒、芥末、生姜等等调料也会导致痛风的发生,也应该少吃或不吃。

六、不喝浓茶咖啡

浓茶咖啡虽然不会增加体内嘌呤含量,但回有兴奋自主神经的作用,会加重痛风,所以有痛风的人尽量不喝浓茶咖啡。

七、多吃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可以有助于维持酸碱平衡,补充钾、钠、氯离子,蔬菜水果可以对促进尿酸的排泄有帮助,高维生素的蔬果大多数是碱性食物,对患有痛风的人来说是有利的,比如,冬瓜、白菜、茄子、西兰花、芹菜、苹果、香蕉、猕猴桃等等。

八、多喝水

每日喝水2000ml以上,有助于增加尿酸的排泄,可以选择白开水、碱性水(比如苏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