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失眠吃什么 五种食物助你好睡眠

2019/5/6 15:05: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健康网
现代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这样会很容易导致失眠问题,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有什么食物可以改善失眠问题的呢?失眠可以吃什么呢?

大多数人多多少少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失眠对人第二天的精神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长期失眠的人,不仅整日没有精神,身体素质也会下降,那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可以吃什么改善失眠问题呢?

热牛奶

牛奶中富含各种营养物质,也是很多人喜欢的帮助睡眠的食物之一,牛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色氨酸,有镇静的功效,可以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产生困倦感的血清素,可以暂时抑制大脑的思维活动,让人产生睡意,在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有足够的安眠作用,也可以让人很快入睡。

蜂蜜

蜂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蜂蜜泡水不仅可以健脾养胃,还能起到助睡作用,蜂蜜中丰富的镁元素对大脑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可以让人静下心来,安心入睡,改善失眠情况,也可以将蜂蜜加入到热牛奶中,改善失眠问题的效果会更好。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复合胺、N-乙酰-5-甲氧基色胺和镁元素,都有很好的助眠作用,在睡前吃香蕉,有助于身体肌肉的放松,促进睡眠。

桂圆

桂圆本身就是补血益心的水果,对治疗失眠、多梦、健忘都有一定的效果,用桂圆熬粥或者住桂圆鸡蛋汤,晚上喝一碗,可以补血养气,也能改善睡眠质量。

小米粥

小米是所有谷物中含有色氨酸最丰富的,小米也有健脾和胃安眠的功效,晚餐中吃适量的小米,可以增加体内色氨酸的数量,对改善睡眠有很大帮助,可以熬成小米粥,既好消化,也能促进睡眠。

有的食物可以改善失眠问题,当然也会有一些食物是失眠的人不宜多吃的,比如:

鸡肉

晚上不宜摄入过多的鸡肉或者其他蛋白质,这样会降低睡眠质量,而且消化蛋白质会让消化系统的速度变慢,进而导致身体器官会更加关注消化系统,而不是睡眠,进而导致失眠问题。

红薯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氧化酶,在食用红薯后,氧化酶会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会引起腹胀、放屁等情况发生,而且红薯含糖分高,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腹胀胃不舒服会导致失眠,像红薯、玉米、豌豆等产气的食物在晚上尽量少吃。

芹菜

芹菜是天然的利尿食物,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对有失眠问题的人来说,晚上不宜多吃,吃多了芹菜会导致在夜间有尿意,促使你醒来排尿。

辣椒

像辣椒、洋葱等辛辣食物会让胃部有灼烧感,会引起消化不良,也会令体温升高和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这样会导致胃部不适合心脏供血量增大,进而让心跳加速,使身体的各个部位处于活跃的状态,不利于睡眠。

浓茶、咖啡

很多人在困倦的时候会喜欢喝浓茶或者咖啡,两者都能让大脑神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对睡眠很不利,晚上最好不要和浓茶或者咖啡,这样会让睡眠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