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这五个功效你需要知道

2019/6/13 14:29: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健康网
五指毛桃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只是果实成熟后长得像毛桃才的此名,那你知道五指毛桃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吗?来了解一下吧。

五指毛桃煲汤会有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的喜爱,五指毛桃煲汤相信很多人都有喝过,那你知道五指毛桃有什么功效吗?

timg (1).jpg

1、健脾补肺的功效

五指毛桃具有健脾补肺的作用,能够健脾化湿、益气固表,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食少无力等症状以及治疗肺虚咳嗽、哮喘、咳痰等症状的患者有着重要的治疗作用。

2、健脾化湿的功能

五指毛桃具有健脾以化湿的功效,可以补肺以行气,可用于脾虚水肿、肝硬化腹水、慢性肝炎、带下等症的治疗,具有很好的疗效。

3、止咳的作用

五指毛桃具有一定的止咳功效。五指毛桃根煎剂、乙醇提取物、乙醇回流后残渣的水提取物,分别给小鼠灌服对氨水喷雾引起的咳嗽均有明显的止咳作用。

4、舒经活络的好处

五指毛桃具有化湿行气,舒经通络的作用,可用于治疗风湿痹痛、风湿性关节炎、腰腿疼痛、肋间神经痛、跌打损伤、骨折等病症,效果非常显著。

5、增强高免疫功能

五指毛桃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五指毛桃含有活性成份补骨脂素,补骨脂素具有抗菌、抗病毒、抗凝血、抑制肿瘤、免疫调节等作用。

虽然五指毛桃煲汤好喝,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五指毛桃性平偏温,对于有实热病症等风热感冒的人群,应避免饮用。

2.五指毛桃煲汤的用量一般在20到100克左右为宜(适宜3至5个人的用量)

3.选购五指毛桃的时候应注意应注意仔细辨别,以免买到硫熏假冒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