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孕妇可以吃桃子吗?怀孕吃桃子好不好

2019/7/1 11:33: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健康网
桃子味道甜美,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到了桃子上市的季节,谁能忍受桃子的诱惑呢?对孕妇来说,孕期很是嘴馋,但有太多饮食禁忌了,那可以吃桃子吗?

俗话说:“桃子养人杏伤人”,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孕妇需要补充营养,那桃子可以吃吗?

孕妇适当的吃一些是很有好处的,桃子属于含高营养水果,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更含有较多的脂肪、蛋白质、果胶、蛋白质等物质,十分适合孕妇滋补,不仅仅能防止贫血、预防便秘等,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滋补促进作用。

但是孕妇不能多吃桃子。 桃子属于温热性水果,而孕妇属于上火的高发人群,因此,孕妇吃桃子不能过多,以免上火、便秘。 桃子中含有较多的高分子成分,不是很好消化,女性怀孕时期,体内的内分泌系统改变,胃肠消化功能有所下降,因此,孕妇吃桃子不能多吃,以免消化不良。 

桃子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孕妇属于特殊时期,适量的吃一些桃子是有很多好处的。

1、防止贫血、预防便秘: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钙、磷、蛋白质、脂肪、糖、铁等成分。含铁量和果胶比较多,所以孕妇吃桃能防治贫血,也可以预防便秘。

2、治疗肺病:桃子属于温性水果,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对治疗肺病有独特功效,有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的孕妇可以吃桃子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3、补充维生素:桃子含有维生素B、C成分,孕妇吃桃子可以补充维生素,但不要吃多,最好去皮吃,以免桃上有防腐剂。

4、降低血压:桃子还可以降低血压,妊娠期合并高血压,或者高血压合并妊娠的准妈妈们都可以吃桃子,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效果。

5、缓解孕期水肿:桃子中含有丰富的钾,但是却含有很少的钠,这就能够对水肿产生缓解的作用。很多孕妇到孕晚期都会发生下肢水肿,如果每天吃适量的桃子,就可以使这种情况得到缓解。

桃子虽是很好的营养水果,有养人的之说,可也有禁忌,孕妇吃桃子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1.桃子中含有过敏原物质,很多女性吃桃子都有过敏现象,因此,过敏体质的孕妇不可食用桃子。 

2.没有成熟的生桃子不能吃,容易腹胀或生疖痈。 

3.桃子中糖分含量较高,因此,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不能随意吃桃子。 

4.桃仁是中药的一种,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因此,孕妇吃桃子不能吃桃仁,以免流产堕胎。 

5.桃子出现腐烂后就不能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