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湿气重吃什么食物祛湿,7种食物助祛湿

2019/7/9 11:15: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健康网
因为上学、上班的时候总是久坐不动,休息日的时候也很少去锻炼,现在很多人都存在湿气重的问题。那么湿气重吃什么食物祛湿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身体内的湿气太重,会对胃、脾等器官带来很大的伤害,而且还会长斑、长痘等问题出现,祛湿是很多人都需要知道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可以帮助人体祛湿的食物有哪些吧。

1、薏米

薏米是专门可以去除湿气的食物,对于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平时可以煮一些薏米水,或者煮薏米粥吃,都是很不错的祛湿吃法。而且薏米还有利尿排毒,纤体瘦身的效果。

但是,这里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对于有胃寒的患者来说,是不能经常吃薏米的。

2、冬瓜

特别是在夏季,由于空气湿度大,经常潮湿的环境会让湿气侵入人体,出现一些湿气重的症状,如长湿疹、口臭、便溏等,这时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要想去除体内的湿气,平时的饮食就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去湿气吃冬瓜是比较合适的,第一冬瓜比较清淡,第二冬瓜有利尿、利湿去水肿的作用。

3、山药

山药,是一个很不错的美味,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胃食物,而且男女老少都可以吃,对身体都非常好。

山药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可以去湿气,去水肿,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的加速,最好的去湿气食物就是,山药排骨汤。

4、黄花菜

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有清热、利湿、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肿等功能。

5、红豆

红豆性平和,吃了不仅可以除湿还可以补血,适合女性朋友们食用。因为女性的身体结构注定了比男性更容易贫血,所以女性朋友们选择除湿的食物时红豆是很好的选择。

6、苦瓜

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可能说的就是苦瓜,苦瓜营养丰富功效多,解毒除湿的功能强。但是苦瓜的苦味很多人不喜欢,毕竟其他的蔬菜水果,一般都是甜的,只有苦瓜那涩涩的苦味和咀嚼之后出现的那一丝丝甘甜,仿佛经历了人生的苦尽甘来。湿气很重的朋友们,甚至已经出现湿疹现象,建议吃一些苦瓜,苦瓜虽苦却是良药。

7、绿豆芽

绿豆芽相对黄豆芽来说,我觉得口感是要更胜一筹的,而且绿豆芽还具有清热防暑、开胃的作用。

还有就是绿豆芽吃起来是比较爽脆的,还具有去除湿气、利尿去水肿的作用,关键是吃了它还能减肥,这个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