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湿气重怎么调理?简单2种方法不花钱又有效

2019/7/31 16:55:56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健康网
湿气重怎么调理?湿气重的症状包括头脑昏沉、精力不足容易倦怠乏力、四肢沉重、反应不灵敏、腹胀、食欲减退、大便不成形、舌苔厚腻、免疫力下降等。那么,如果感觉自己湿气重,那些方法可以尝试用来改善?

101945_862.png

“湿气”是中医的概念,所谓“湿气重”的症状,很可能是由很多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如果不具体到个体进行辩证,很难判断湿气重的原因是什么,也就很难对症下药了。这就是为什么同样是“湿气重”,有些人用了某些方法就能改善,而换成另外的人,同样的方法就不灵了。


湿气重的症状包括头脑昏沉、精力不足容易倦怠乏力、四肢沉重、反应不灵敏、腹胀、食欲减退、大便不成形、舌苔厚腻、免疫力下降等。


那么,如果感觉自己湿气重,那些方法可以尝试用来改善?

1 运动。中医认为脾主肌肉四肢,运动可以强健脾胃,而脾胃是化湿的重要器官。适当运动出汗,能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促进食欲,精力自然也会有所提升。


2 饮食宜清淡,戒酒,不过于油腻,不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减轻肠胃负担。可以适量食用红豆薏米粥。或使用赤小豆、茯苓、淮山药、党参等煲汤煮水服用。(这两种食疗方都有利尿作用,尿多者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