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柠檬水应该怎么喝

2020/3/19 10:0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不管是在家里、办公室、火车上、飞机上,还是在各式各样的餐厅里面,柠檬水的身影无处不在,那你知道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吗?

柠檬水受到了不少女人的追捧,因为其对人们的健康有着十分大的帮助,那今天来了解一下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吧。

一、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1、早上空腹喝

蜂蜜柠檬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会接触到的饮料,蜂蜜柠檬水的身影无处不在。每天早时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点蜂蜜,美容养颜,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但是如果胃不舒服或是有胃病的话,建议早上尽量不喝,或少喝。因为柠檬中的酸到了胃中会刺激胃,可能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进而反胃恶心。空腹喝柠檬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2、晚上睡前喝

晚上喝柠檬水可以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另外柠檬水还可以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水能减肥,主要是通过清除肠道中的垃圾,减少身体脂肪的堆积产生作用的。但是这样单一的方法减肥效果是不大的,不过它富含维生素C可以美白。若饮用柠檬水量不大,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使皮肤有光泽,是很好的生活习惯。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

但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因为柠檬水有一定的酸性,所以容易胃酸微寒的人群最好不要晚上饮用,建议在晚上吃完饭1个小时之后饮用,同时加入适量的蜂蜜一起饮用效果会比较好。

3、饭后1.5-2小时后

饭后喝柠檬水,可以帮助消化,有减肥功效。柠檬水有益消化道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柠檬水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但是要注意是,不可将柠檬水代替白开水长期饮用,因为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的成分,长期摄入柠檬酸会引起钙的流失。

二、柠檬水应该怎么喝

1、柠檬要带皮泡

柠檬一定要带皮泡水,切片一定要薄。柠檬皮含有黄酮,柠檬精油也主要存在在皮内。切薄片可以让柠檬中的香气成分充分泡发出来。一大片带皮的柠檬皮泡一扎水,有一点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相配合,夏天喝的时候更容易解渴。

2、泡柠檬的水可以用热水

有人担心用热水泡柠檬,会损失维生素C,其实柠檬的酸性较强,V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一般来说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也是可以的。但用热水泡柠檬,酸味会更浓一些。

3、柠檬水会生成结石

有人说柠檬水不能和富含钙的食物一起吃,容易在体内生成结石。其实柠檬钙是微溶于水,也是制作补钙产品的良好材料。柠檬酸不会像草酸那样促进肾结石,相反还能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等多种矿物质吸收,对肾结石的预防也有利。

4、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

网上说柠檬水因为酸性太强会刺激胃,胃酸过多的患者更不可用。但实际一片柠檬泡一大瓶水,酸度已经降低很多,跟可乐之类相比更是很少。胃酸过多的人只需要将柠檬水尽量泡淡一些就可以喝了,少量的柠檬酸是有利于胃粘膜修复的。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在淡柠檬水中加一片姜还有利于促进消化液的分泌。

5、柠檬是酸性的

柠檬水中虽然有柠檬酸,但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随着二氧化碳呼出体外,酸性也会被消灭,而柠檬中的钙、钾等离子,却以金属离子的形式留在提捏,这些离子和酸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柠檬反而是碱性食品。这一点对于很多通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特别重要,可以减少通风发作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