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冬天适合吃什么养生食物 冬天养生不要错过这几种食物

2020/11/22 19:2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我们谁都离不开食物,冬天到了,我们该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冬天适合吃什么养生食物吧。

一年四季我们都需要养生,养生很重要的一点是饮食,那今天我们来看看冬天适合吃什么养生食物吧。

1、冬菇

香菇,又称冬菇,是人们冬天经常食用的食用菌。香菇的热量低,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它们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蘑菇对增强免疫力和预防感冒也有很好的效果。

2、白菜

白菜性质略冷,味甜,具有排毒,除热,肠胃功能。烦躁,口渴,排便不畅或小便泛黄的人通常可以吃白菜。白菜中含有更多的粗纤维,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白菜中的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并防止大便干燥。

3、大蒜

冬天是感冒的季节。一项新的为期12周的研究涵盖了英国的164位健康成人受试者,发现两组服用大蒜补充剂和安慰剂的受试者分别感冒24和64次。原因是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刺激白细胞的生长并增强人体的抗炎能力。

4、苹果

冬天是苹果的收成季节。苹果对保持血糖稳定和预防胆结石有很好的作用。苹果最适合婴儿和体质较弱的人。

5、橘子

冬季是橘子的高产期。橘子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橙皮苷,醛,醇,烯烃和其他物质,一直被称为“治愈疾病的好水果”。橘子含有天然糖,可以满足每个人对甜食的需求。橘子含有多种纤维素,对消化有益,可以减少体内毒素的积累。

6、冬枣

冬枣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预防感冒。此外,它还富含糖和环状单磷酸腺苷等,可有效保护肝脏和心血管。腹部胀气和糖尿病患者不应多吃。食用生枣时,胃炎和胃溃疡患者应剥落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