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儿童过胖该怎样减肥 儿童过胖的减肥方法

2022/5/12 11:5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健康网
孩子体重属于肥胖的范围就要合理与科学地来减肥,如果不控制体重反而会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还有可能因过于肥胖造成孩子心理负担,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帮孩子减肥吧。

合理健康饮食

因为有的孩子食欲比较好,在日常吃饭的时候就会无形中摄入过程的营养物质,当身体内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消化吸收,多余的营养物质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储下来。所以家长一定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除此之外很重要一点是,让孩子少量多餐分开吃,每餐吃大约八成饱就可以了,避免孩子吃太多太饱,不利于减肥,如果孩子肚子饿了,可以吃些新鲜的水果,水果营养丰富,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来源:站酷

制定运动计划

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之外,家长还要让孩子养成积极运动的好习惯。可以为孩子制定运动计划,包括跳绳、骑车、爬山、打篮球、踢足球、游泳等丰富的运动形式,保证孩子每日2小时的运动量。同时也要让孩子减少静坐时间,少看电视、玩ipad等电子设备,不管从保护视力还是增加运动兴趣的角度都是有必要的,具体实施时要根据孩子特点制定规则。

来源:图虫作者:254247821888454862

戒掉吃零食的习惯

告诉并要求孩子饼干点心薯片锅巴等零食一律不要买,甜饮料千万不要喝。它们除了增肥之外,对身体几乎没有什么好处,还不如吃家里的饭菜。如果原来喜欢这些东西,要督促他戒掉。把吃零食的习惯戒掉了,肥肉减下去,身材变好,家长可以用其他方式来奖励他,比如买一个他一直向往的物品,或者假期带他去远处旅行。

来源:图虫作者:14522565190352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