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有效缓解久坐腰痛 缓解久坐腰痛的小妙招

2022/6/11 10:3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健康网
对于久坐的人来说,常常会有腰酸背痛、颈部酸胀、全身乏力等不适感。那么,我们该怎样缓解久坐带来的疼痛呢?以下几个小妙招,有助帮你解决久坐带来的烦恼。

拉伸法

这个方法简单便捷,只要有支撑物何时何地都可以做,只需双手扶住支撑物,然后双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腿微屈,臀部向后,身体自然向下延伸牵拉腰背。拉伸时要注意支撑物需要是固定的,已保证安全。做这个拉伸动作20-30秒为一次,一天可以进行3次左右。此外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拉伸运动时要注意动作缓慢,不可猛压或急压,否则拉伸不当,容易造成肌肉肌腱拉伤。

来源:图虫作者:256299313017389137

跪坐法

正确的跪坐对保护腰部有益,而错误的方法则会造成腰部负担过重,所以要学习正确的跪坐方式。首先将双膝着地,小腿贴地,同时上身挺直,臀部坐在小腿及脚跟处,身体保持端正,目不斜视。跪坐要适合,不要将全身的重量全部压在脚部,而是要用腿部的肌肉将身体微微撑起,保持臀部与两脚之间有一张纸的间隔,同时跪坐是要将脊椎挺直,身体感觉是上扬的状态,这样才能达到养护脊椎,缓解腰部酸痛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热敷法

准备一块生姜、一棵葱白、一个装盐的布袋、5斤左右的粗盐或者粗盐和大米各一半。把准备好的葱白和姜都切片,然后把粗盐倒入锅中去干炒,炒到锅里发出噼里啪啦响时,大概10分钟左右,再把葱片和姜片倒入锅中,翻炒一下,最后把炒好的盐装入到布袋中即可热敷。袋子只装三分之二即可,方便盐的移动。此方法对于腰部不适有着很好的缓解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5663706924554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