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软装硬装有什么区别 好的装饰让家更温暖

2017/7/29 13:47:14 作者:K-zhangy… 来源:伊秀家居网
在现代家具设计中,涉及到硬装和软装。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有硬装和软装这样的说法,但是实际上对于这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很多人都是搞不清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归宿,即使白天需要在外面打拼,日落之后人们还是会陆陆续续的回家。一个家,可以是很简单的一个大开间,也可以是格局多样的多居室,不管是哪种,都离不开装修。即便是很简单的只是把墙刷白,亦或是在房间内摆了一个花瓶,这都属于对房屋进行了改造,只是这种改造是轻微的。经常说家装分硬座和软装,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硬装和软装的区别很大,但两者都是不可分割的。硬装修顾名思义,硬是不可动的,如改动房子里面的墙。为了满足各具的改编,很多人都会把原有的格局打乱,会把原来的墙拆掉或重新砌上一堵墙。此外,做吊顶、刷涂料、铺设管线、都是属于家居装修的硬装修,原则上一些东西一旦做好就很难再次改动,如果改动的话会是很大的工程。

硬装是不可移动,而软装就相反了。除了地板、墙面、门窗等不可动的之外,很多东西都属于软装,软装对房间的修饰作用非常强,一个家的家居风格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软装设计的。

窗帘的选取、靠枕的图案、工艺品的摆设,都包含在软装的范畴里。如果一个家想装的温馨又味道,软装是大家的一个好选择。但是软装和硬装是无法完全分隔的,就好比软装的墙纸,如果没有硬装的墙作为基础,那就没有办法进行软装。家具环境对生活很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具,让生活更美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