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围裙的做法都有哪些 教你几个简单的方法

2018/1/27 7:10:37 作者:U2-lixia… 来源:伊秀家居网
围裙是家中每个家庭主妇都不可缺少的东西,每次做饭做家务都要穿上围裙才好干活,围裙能够有效的遮挡饭菜的油烟和家里的灰尘,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如何制作围裙吧。

以前小编一直感觉围裙是个可有可无的小东西,但是自从开始做饭做家务后才发现了围裙的重要性,要知道每次做饭时都会产生大量的油烟,一不小心蹭到衣服上后就要开始洗衣服了,夏天还好说,可冬天的衣服洗起来实在是麻烦,这时候只要穿上一件小小的围裙,就不用面临衣服被弄脏的苦恼了,看来小小的围裙还是那起到很大的作用的。

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在家自己怎么制作围裙吧。

围裙的款式也分为有袖子和没袖子的,一般夏天适合没有袖子的,冬天还是有袖子的比较实用,今天就简单的教大家学习一下这两个围裙的做法。

首先比较简单的就是没有袖子的围裙了,如果追求省钱我们可以找出家中不穿的旧衣服,比如旧外套旧T恤之类的,比较好的是选择颜色比较深的衣服来做围裙,这样比较耐脏,不用太常洗,一般来说牛仔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追求好看的话可以买一块漂亮的布料,准备好布料后,再准备好针线剪刀和软尺就好了。

先用软尺量一下自己的腰围,这样在制作时不会做的太大,然后把准备好的布料缝一下,上边窄一点下边宽一点,可以完美的包裹住自己就好了,然后再做两根带子缝到腰部的位置,最后做一根长带子缝到脖子的位置,这样一个简单的围裙就做好了。

需要做有袖子的围裙的话只用在裁布料的时候留出袖子的位置,然后跟制作无袖的围裙步骤一样缝好,这样有袖子的围裙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