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围裙的做法图解 其中这三个步骤是关键

2018/2/8 7:02:38 作者:YUl-caoq… 来源:伊秀家居网
围裙已经成为厨房中必不可少的物品,是遮挡油污和脏东西的实用品。别以为它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动手做还是有难度的。那么,看似简单的围裙该如何做呢?

对于很多爱下厨的妈妈们来说,一条围裙是肯定不够的。与其花钱去买一个围裙,不如自己动手做一个围裙。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用布料做成的围裙还是比较难的。因此,今天教大家用折纸制作围裙,先体验一下感觉,再动手做更容易成功。而且,用折纸做的和布料做的步骤相同,还是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的。

首先,我们先拿出一张正方形的折纸,颜色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将折纸对折,形成两个长方形,中间的折痕,不要太用力压,否则影响美观。然后,拿出铅笔从上往下画出一个半圆,用剪刀沿着黑线,剪掉多余的纸片。然后接着剪掉的那部分,往下再画一条直线,如图所示,用剪刀剪掉多余的部分,一个围裙的样子大致成形了。

然后,接下来,我们围裙的系带。我们拿出剪刀,剪出两个细小的长方形纸条。但是,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我们用布料做的话,一定要量好自己腰的尺寸,大概比腰的尺寸多十到二十厘米就行。然后,我们再做一个系带,挂在脖子上,防止围裙掉下来。

最后,我们再做围裙的口袋和花边,这一步是量力而行的。我们用尺子画出一条直线,然后,在直线上方,画出一些密集的波浪线,用剪刀沿着线剪掉即可。然后,将花边粘在围裙的下摆。我们需要再制作两个口袋,方便装点东西。先画两条直线,然后再画一个半圆,用剪刀剪掉,粘在围裙下面就行了。一个精美的围裙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制作围裙的步骤了,你学会了吗?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用折纸制作围裙和用布料制作围裙,很大的区别就是后者要用针线缝制。所以,对于不会针线活的人来说,是很有挑战的。我相信,只要大家勇于尝试,不怕失败,最终你会做出自己想要的围裙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