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简单流行装修风格 常见的几种家居装修风格

2022/4/28 11:52: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家居网
装修是购买房子后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赏心悦目的装修会让房子成为家,那么怎样的装修风格最符合当下审美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三种常见的装修风格!

一、北欧风格

这是一种以简洁著称于世的风格,并影响到后来的“极简主义”、“后现代”等风格。在20世纪兴起的“工业设计”浪潮中,北欧风格的简洁被推到极致。未来几年北欧风依旧会是最流行的家装风格之一,其配色方案需要突出的一个核心就是“简约”。

常见搭配:原木色。原木色相对黑白灰比较显眼,可以作为点缀色单独使用,如果家中采用浅色的原木地板可以选择深色号的原木色,减少搭配不合理的问题;高饱和度纯色。北欧风颜色普遍以浅色系为主,点缀色选用高饱和度的纯色,如柠檬黄、薄荷绿、青绿蓝等,会让整个空间感跳脱很多,极为亮眼。

二、美式田园风格

一种常见的居家风。这种美式风通常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和煦的暖阳,闲适而舒适,在整体上偏向于明亮欢快的颜色和复古的家具搭配,主体色调也是以偏暖色调为主。

常见搭配:墙面颜色以浅色为主。白色依旧是百搭,还有一些如浅蓝色、浅绿色、浅黄色都可以运用在墙面上;地面颜色:浅棕色。浅棕色地板是美式风格比较显著的特征之一,用来达到复古的效果。如果觉得颜色太深不喜欢的话,也可以选择浅黄色。

三、现代风格

一种现在比较流行的风格。这种风格追求时尚与潮流,非常注重居室空间的布局与使用功能的完美结合。现代风格主要以时尚感、现代气息和简洁的风格特征为主,明快的色调感是现代风格最常用的搭配方案。

常见搭配:硬朗色系,中心色为红色,橙色、黑色和白色;轻快色系,中心色为黄色、橙色,搭配冷色调。

来源:站酷作者:十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