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斑点狗好吗 具体优缺点介绍给您

2017/9/2 9:42:18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宠物网
斑点狗原产地为南斯拉夫,该犬肌肉发达、性格活泼,听话易训,有着较为丰富的表情,感觉敏锐,警戒心强,容易与小孩相处。斑点犬具有极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当快。

斑点狗体型较大,开始是作为狩猎犬以及拖拉货物的犬类培养的。该犬性格活泼,拥有强健的肌肉,对主人格外忠诚,是目前较受欢迎的家庭宠物犬。斑点狗在家里喜欢扑人,有小孩的家庭要多注意这一点,尽量避免小孩受到意外伤害。斑点狗在小的时候通体雪白,主人不需要奇怪,随着斑点狗的成长,黑色或者红褐色的斑点会逐渐显现出来。

斑点狗喜爱活动,再加上较大的体型,主人需要喂食的狗粮要比其他常见犬类多一些。主人每天喂食的狗粮要以肉食为主,一般每次喂食半斤熟肉,再喂一些常见的狗粮饼干或者是其他的干饲料。喂食的肉食主人要用开水煮熟,不需要往里面添加盐等调味品。这些常见的添加物对斑点狗的健康是有害处的。

主人需要保证喂食的狗粮新鲜而干净。每次喂食要定点定时,并且允许斑点狗进食的时间限定半个小时内进食,进食之后主人要将剩余的狗粮和食盆带走并进行清洗。每次喂食后主人要为斑点狗提供足量的清水,当然主人也要定期喂食一些钙粉,防止斑点狗出现骨骼疾病。

一些人类常吃的食物斑点狗也不能食用,含盐量较高的腌制食物会对宠物犬的身体产生较大的危害,小型禽类的骨头又小又硬,并不能像猪和牛的骨头那样被斑点狗的牙齿咬碎,反而有可能刺穿它的喉咙和肠胃。因此主人在喂食狗粮时要将其中的骨头剔出来。

冷藏后的牛奶以及主人家里常吃的冷饮都不要喂食给斑点犬,特别是尚未成年的斑点犬只吃几口便会出现消化不良和拉稀的现。会较为严重地阻碍斑点狗的健康成长。另外洋葱对斑点狗来说是有毒的,主人切记不要喂食洋葱。

斑点狗非常喜欢运动,特别是奔跑跳跃。主人要定期带斑点狗出去玩耍运动,这样才能发泄宠物犬过于旺盛的精力,促进它的骨骼发育。外出的时候主人需要用链条约束宠物犬,避免惊扰到周围的人。

如果主人饲养的宠物犬有在户外排泄的习惯,主人还需要带上塑料袋和叉子,一旦斑点狗排泄主人就要及时将其收集起来,扔到垃圾箱里面。

斑点狗的毛发虽然较为短小,但依然需要进行护理。主人要定期用柔软洗发精和宠物专用的皮毛漂白剂来为它洗澡,洗的时候主人将清洁剂先弄在手上再轻轻涂抹在斑点狗的毛发上,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为了避免斑点狗患上感冒。主人一边用电吹风将毛发吹干,一边用梳子梳理毛发。

斑点狗身上有多余或者过长的毛发时,主人要及时剪掉,保证宠物犬的干净整洁。斑点狗的趾甲生长速度也比较快,在家里不仅容易破坏东西,还有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主人定期为斑点狗剪去趾甲,有利于它的奔跑。主人还需要了解一些常见的宠物疾病预防常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