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比格犬能长多大 了解这些错不了

2017/9/4 9:52:17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宠物网
米格鲁猎兔犬又称为“比格犬”,是世界名犬犬种之一,在分类上属于狩猎犬。在美国、日本的受欢迎犬之中排名第七,而每年的受欢迎度也一直在上升,已经成为常见的家庭犬。

比格犬的体型相对较小,成年后的比格犬身高在三十厘米到四十厘米,体重则在十五斤到二十五斤之间。身高和体重超出或低于上列数据的比格犬都可以算作有所缺陷。

比格犬是世界著名的宠物犬,早期是专门捕捉兔子的猎犬,近年来则因为该犬容易饲养,善解人意而被培养成家庭宠物犬。比格犬成群时喜欢互相嬉闹,吠叫,主人尽量饲养一只比格犬或者搭配其他安静犬类。

比格犬的性格温和,天性亲近人类,而且拥有较为敏锐的嗅觉,经过主人培养可以做一些人类难以做到的事情。另外比格犬的身体较其他犬类健康强健,很少患病。

比格犬同样有着自己的缺点。比格犬叫声较大,容易影响到家里主人日常工作和休息。比格犬服从性较差,特别是在面对食物的时候。比格犬饭量较大,主人不断喂食,该犬即使吃饱也会继续进食。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比格犬肥胖甚至是患上血管类疾病,主人在饲养比格犬时一定要注意管控该犬的进食量。

比格犬性格活泼,特别喜欢玩耍,即使在主人发出命令后也有较大的可能性继续玩耍,在这一过程中,比格犬可能会破坏家里面的东西。

主人在饲养比格犬时不能按照常见宠物犬的饲养方法来培养。饲养前主人要先测试比格犬的自我意识有多强。常见的方法是将比格犬翻倒在地,令它四脚朝天。这时候用手按住腹部,不让它活动,同时主人也要用眼睛看着它。

自我意识过高的比格犬反应会较为激烈,甚至用嘴去咬主人的手。而自我意识过低的比格犬则较为懦弱,会闪避主人的目光,身体也不会有反抗行为。而自我意识正常的比格犬则会直视主人的目光,身体有适当的反抗动作。

判断完比格犬的自我意识后便要开始日常的饲养。日常生活中主人千万不要溺爱宠物犬,这样会让它越来越忽视主人的命令,甚至是出现反抗行为。日常喂食要定时定点,每天喂食三次就可以了。喂食时放五百克狗粮,如果比格犬吃完之后依然在食盆旁边来回走动,主人要记住喂食量,下次喂食时多添加一些狗粮。

比格犬虽然毛发较短,但密度较高。主人如果不定期清洁很容易出现体臭。洗澡的时候要着重清洗比格犬的耳朵,避免比格犬的耳朵出现发炎,流脓的现象。主人还需要定期为它剪指甲,现在家庭里一般都会安装大理石地板或者是木板,比格犬在奔跑时很容易伤到指甲,因此主人要提前剪掉长长的指甲。

主人需要每天定时带比格犬去户外活动或者玩游戏,这样既可以发泄它过于旺盛的精力,又可以促进主人和宠物犬之间的感情。主人在户外时用狗链控制比格犬的行为。主人在离开家里的时候要将窗户关住,避免比格犬跑到外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