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哈士奇和狼有什么区别 简单区分只用三个方法

2017/9/4 10:4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哈士奇的名字源自其独特的嘶哑声。它们是比较原始的古老犬种,性格多变,有的极端胆小,也有的极端暴力。进入家庭的哈士奇,已经没有了这种极端的性格,比较温顺。

哈士奇现在已经成为“网红”,它们幽默可爱,表情丰富,经常逗得网友哈哈大笑。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哈士奇是个非常会“犯二”的狗狗,经常做出匪夷所思的举动,看起来非常有喜感。因此,现在很多年轻的爱宠人士,非常喜欢饲养哈士奇,甚至把养这种狗狗当做一种时尚。

很多人看到哈士奇会非常害怕,它们严肃的表情看上去很凶恶,很容易被错认为一头狼。从遗传学方面的研究来看,哈士奇跟狼是很有渊源。哈士奇与狼百分之九十九的基因都是一致的,这种狗狗真的很像狼。其实,只要记住哈士奇的三个特征,就能把它与狼彻底区分开来。

1、哈士奇已经是经过长期驯化的宠物狗,它们的体型非常饱满,面部也显得比较浑圆。在体型方面要比野外的狼大一些。而狼大部分体型较为瘦弱,面部消瘦,看上去有一种奸诈的表情。

2、哈士奇的眼睛大部分都是非常漂亮的冰蓝色,而且眼神温柔,看上去非常友好。而狼眼睛的颜色大多都是黑色、褐色以及琥珀色,眼神比较凶狠,看上去极为凶恶。

3、哈士奇颜色比较多,看上去颜色分明,在野外也非常容易辨识。而且哈士奇的性格比较活跃,看到人的话,会表现的比较热情,会摇头摆尾,显得非常友善。

狼的颜色天生具有保护色的功能,跟周围的颜色很接近,如果不注意的话很难发现有狼的存在。而且狼见到人类,会保持特别高的警惕性,跟人保持一段距离,更不会主动摇尾巴或者吐舌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