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分不清马尔济斯犬和西施犬 简单区分要记牢四个特征

2017/9/4 16:42:1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马尔济斯犬迄今已有近三千年的历史,在古代便以端庄高雅的姿态而深受贵妇们的宠爱。在目前犹存的地中海沿岸的工艺品和美术作品中,常可见到它们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

马尔济斯犬还有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叫做“摩天使”,它们起源于地中海地区,是世界上比较古老的犬种之一。曾经的马尔济斯犬,在欧洲受到上层人士的喜欢。它们毛发柔软、光滑,性格温顺,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现在国内饲养这种狗狗的人比较多。

不过,很多人会把它们跟中国的西施犬弄混淆。西施犬是中国本土出产的一种小型犬,性格活泼可爱,长相比较俊美。虽然二者都是小型犬,毛发都相对比较长,而且都是人们比较喜欢的宠物犬。但是爱宠人士如果仔细辨别的话,从外貌方面就能彻底区分二者。

1、马尔济斯犬身材比较小,一般不超过二十五厘米的高度,而且体重在三公斤以内。而西施犬身高多在二十六厘米左右,体重也比马尔济斯犬要重一些,大多在五公斤左右。

2、马尔济斯犬的嘴部形状狭长,看上去比较尖。而西施犬的嘴部相对比较短,嘴巴也比较宽大,看上去更类似京巴的嘴巴。不过仅看这一点区别,容易出现判断错误的情况,因为嘴部的区别并不是那么明显。

3、二者区别比较大的就是狗狗的毛发。马尔济斯犬的毛色一般都是白色,身上很少出现其他颜色。而西施犬的毛发颜色相对比较多一些,有黑色、黑色、金黄色以及蓝灰色等,在其他部位会有其他颜色的色块。

4、马尔济斯犬毛发非常光滑,身体只有一层毛发,摸上去很柔软。而西施犬的毛发发硬,过长的毛发还有些许的卷曲,而且四肢也有厚厚的毛发覆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