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波斯猫饮食的注意事项 给喵星人喂食要牢记三点

2017/9/4 16:42:1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波斯猫有一身飘逸华丽的毛发和漂亮的脸蛋,因此它们深受人们的喜爱,还有“猫中王子”的美称。这种猫咪性格甜美、温和,它们能很快融入新环境之中,让家庭和谐温暖。

波斯猫的美貌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喜欢它们飘逸的毛发和温和的性格。现在家中饲养波斯猫的爱宠人士也很多。在猫咪给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主人也要为它们做好日常的护理和喂食工作。

作为比较典型的猫科动物,波斯猫一般不挑食。不过猫咪对很多东西都比较好奇,不管自己能不能吃,都会先咬一咬。如果猫咪不小心吃错了东西,轻则让猫咪肠胃不适,重则会让猫咪丧命。

如果主人想养出健康而又活泼的波斯猫,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特别注意。

1、波斯猫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对自己的食具变化也会表现的比较明显。如果主人经常给改变喂猫的餐具或者位置的话,波斯猫就会产生不安全的感觉,进而出现拒食的情况。主人为了让猫咪安心地进食,尽量将餐具固定的在一个地方,而且不要轻易更换。

2、给猫咪喂食也要定点定量,这样能帮助它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养成习惯之后,主人就不要轻易改变喂猫的频率。不过,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幼年的波斯猫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弱,一般采用少食多餐的喂食技巧。随着猫咪不断地长大,主人可以逐次减少喂猫的次数,但要增加一些食量。

3、将餐具放在安静而且阴暗的地方,这样猫咪才能安心地进食。如果放在比较嘈杂的地方,猫咪会过于警惕周围的环境,进而丧失食欲,长久下去猫咪会营养不良。另外,家里的猫咪进食的时候,主人尽量不要在周围观看,否则猫咪会将食物拖到隐蔽的地方,这样清扫起来十分不方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