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英国短毛猫脱毛怎么办 这样打理一点都不烦恼

2017/9/4 23:52: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当气温变化时,猫咪就会用脱毛的方式来适应气温的变化。进入夏季,英国短毛猫会脱掉身体厚重的绒毛。到了冬季,猫咪就会脱掉粗糙的夏毛,长出保暖的绒毛。

英短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宠物猫,它们的头部和身体都是圆滚滚的,看上去非常软萌。再加上这种猫咪毛发非常短,很多朋友都认为,就算英短掉毛,也不会成为太大的困扰。因此,现在饲养这种猫咪的爱宠人士越来越多。

在每年的春秋两季,是英短脱毛比较严重的时候。就算再有耐心的铲屎官,也会因为过多的毛发而烦恼,看到漫天飞舞的毛发心中也会很郁闷,甚至对待猫咪也会变得不友好起来。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分享护理英短的一些技巧,朋友们掌握之后就不会再因为猫咪掉毛而烦恼。

1、当猫咪进入掉毛季的时候,主人要用细密的梳子天天为猫咪梳毛。梳子上的毛发主人可以一起收集起来,然后装入一个袋子中再扔到垃圾箱中。也有些主人会用英短的毛发做成比较可爱的毛笔或者玩偶,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尝试制作。

2、在掉毛的季节季,主人要更加精心地照顾猫咪。给猫咪准备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保持食物营养的均衡。这样猫咪食用之后,会让毛发生长得更加强壮,而且光滑柔软。另外,主人还要给猫咪准备充足的饮用水,这样对猫咪的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好处。

3、当猫咪感染寄生虫或者皮肤病的话,会令掉毛变得更加严重。主人如果觉得猫咪掉毛太多,已经相当严重的话,主人一定要带猫咪到兽医站检查,然后听取兽医的治疗建议,这样能缓解猫咪掉毛的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