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简述苏格兰折耳猫性格特征 饲养喵星人得注意四点

2017/9/5 21:52:16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苏格兰折耳猫被众多爱宠人士视为猫咪中的精灵族。它们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两只耳朵非常整齐地扣在头上。苏格兰折耳猫感情丰富,性格温柔,个性贪玩又有爱心。

苏格兰折耳猫在爱猫人士的眼中,浑身都是可爱的地方。小耳朵直接扣在眼部上方,显得脑袋圆滚滚滚的。它们的身材又比较适中,毛色繁多,看上去就非常温柔。而苏折的性格跟其外表一样,甜美可爱,温顺至极,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

它们非常喜欢与人为伴,时刻关注主人的举动。而且这种猫咪不喜欢乱叫,经常会静静地陪伴着主人,不会弄出声响来打扰主人的生活。

此外,苏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比较强,进入新家庭也很少出现害怕的样子。它们会充满豪气地四处观察,然后寻找自己比较喜欢的地方,自己主动地融入到主人的生活之中。因此,养过苏折的爱宠人士一致认为苏折可以说是“猫中天使”。

看着这样可爱的猫咪,相信很多人都很想养一只。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分享养护苏折的注意事项。

1、苏折的肠胃比较角柜,对食物的适应性相对要差一些。主人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猫粮,而且尽量不要换粮。如果要给猫咪换其他品牌的食物,需要逐步替换,每天用很少的新粮加入原来的食物之中。并且要仔细观察猫咪进食的反应和大便,以免猫咪出现呕吐或者是腹泻。

2、给猫咪准备好运动的地方,设置猫爬架等玩具。而且主人要抽出一些时间跟猫咪互动玩耍,这样可以促进猫咪运动,以免身材过于肥胖。

3、苏折的毛发不是特别长,平常打理的时候非常方便。主人可以用比较细密的梳子给它们梳理一下毛发,减少身上皮屑和灰尘,这样还能让猫咪免受细菌的侵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