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波斯猫寿命有多长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7/9/6 13:22:13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宠物网
波斯猫是以阿富汗的长毛猫和土耳其的安哥拉长毛猫为基础,在英国经过100多年的选种繁殖,于1860年诞生的一个品种。波斯猫有一张讨人喜爱的面庞,长而华丽的背毛。

波斯猫的寿命相对较长,一般可以活十三年到十五年。在良好的饲养条件,波斯猫的寿命都会适当延长。做过绝育手术的波斯猫寿命要比普通波斯猫寿命长一到两年。一般来说长毛猫的寿命要比短毛猫的寿命长,室内饲养的波斯猫寿命要比户外饲养的波斯猫寿命长。公波斯猫的寿命也要比母波斯猫的寿命长。波斯猫在十岁后便进入老年期了。

刚出生的波斯猫需要通过母猫的哺乳来获得成长所需的营养物质,主人只需要为母猫准备营养丰富的食物以及平时的保暖工作。等到小波斯猫能够正常进食时,主人就需要准备适当的食物。波斯猫的肠胃系统尚未发育完全,主人要喂食一些容易消化,营养全面的猫粮。喂食前尽量用温水或者牛奶泡软之后喂食,避免小波斯猫出现消化不良等现象。

主人为波斯猫喂食需要定时定点,方便培养宠物良好的习惯。同时喂食地点要选择安静并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家里来客人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在波斯猫进食的时候去打扰它。无论夏天还是冬天,主人都不要喂食冷食给家里的波斯猫,这种食物对波斯猫的肠胃系统损害较大,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甚至拉稀的现象。

波斯猫的饮水量较少,但主人依然需要每天提供新鲜的饮用水,并且要定时清洁饮水器具,避免波斯猫患上疾病。

波斯猫的毛发较长,主人要经常为它梳理毛发和洗澡。特别是在春季的时候,波斯猫会在这个时候更换新毛,主人要每天梳理一遍毛发,将波斯猫身上已经脱落的毛发梳理下来,加速新毛的生长。定时为波斯猫洗澡,不仅可以让波斯猫保持美丽的外观,还能预防皮肤疾病,有效去除身上的寄生虫。

要想让波斯猫不受外界病菌的侵袭,主人还需要为它注射防病疫苗。夏天的时候气温较高,波斯猫容易中暑。主人应该将波斯猫休息的地方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也可以用凉水,冰块等东西来为它降温。主人一旦发现波斯猫中暑,就需要及时将波斯猫送往医院去。

主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纠正波斯猫的坏习惯,有些波斯猫在吃猫粮时有将猫粮叼到食盆外面吃的坏习惯,主人发现后要及时纠正。波斯猫有轻微的嫉妒心理,主人如果在家里面养有其他宠物,尽量将波斯猫和其他宠物分开饲养,不然有可能会出现因为食物或者是玩具而打斗的现象。

另外波斯猫容易流泪,特别是在吃猫粮的时候。主人可以购买一些宠物专用的眼药。波斯猫成熟期较早,主人要及时为它做绝育手术,这样既可以防止波斯猫感染上病菌,还能够延长它的寿命。波斯猫喜欢干净,主人无须专门训练定点排便,可以购买上猫砂,排便时将它带到那里后,以后便会去那里排便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