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中华田园犬寿命 几大特征让你深刻了解它们

2017/9/9 11:57:17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宠物网
中华田园犬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犬种,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土狗。中华田园犬非常聪明,而且造型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品种杂交的原因,所以寿命也比较长。

一、寿命长短。

中华田园犬的寿命比很多犬种都长,一般都可以活到12岁以上,是比较长寿的犬种之一。中华田园犬很少有遗传疾病,因为它们的交配并不追求“纯种”,随意的交配反而会让它们的身体更加强壮,也不容易被遗传病困扰。

二、和柴犬类似。

细心的人会发现,有些地方的中华犬和柴犬非常相似。因为柴犬的祖先就是中华犬,但是柴犬一直通过同代交配,所以到现在相貌才慢慢的固定下来。中华犬的相貌万千,长什么样的都有。

三、聪明忠诚是它们的本性。

中华犬更加忠诚,它们对主人以外的一些人会保持着戒心,所以一直是看家护院的好帮手。中华犬很容易就能听懂主人的指令,并且做出正确的反应。因为它们长期的野外生活,让它们懂得如何去保卫自己的领地。

四、肌肉含量很高。

我们见到的田园犬好像很难长胖,它们可以一直保持自己的“好身材”。因为田园犬的饲养方法很粗糙,而且它们自己的运动量非常大,所以很难长胖。它们的肠胃很好,能够消化各种各样的食物,不用主人过于费心。

田园犬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它们能够适应任何环境。就算被抛弃,它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存活下来。但是,这并不是人们抛弃它们的理由,很多田园犬因为长得没有那么“高大上”,被很多人嫌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