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萨摩耶犬怎么养才好 这些方法错不了

2017/9/11 17:12:14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宠物网
萨摩耶犬是因西伯利亚牧民族萨莫耶德人而得名,原产位于俄罗斯北极地区,起源于17世纪。原始的萨摩耶犬是由如今定居在乌拉尔山的极地地区的萨莫耶德游牧部落所培育的。

摩耶犬生性活泼好动,具有较高的智商,学习东西的速度很快,是目前常见的家庭宠物犬。主人要将萨摩耶犬当做朋友和伙伴来饲养。

刚出生不久的萨摩耶犬尽量不要离开母犬,饥饿的幼犬会自己去寻找母犬的乳头,但是萨摩耶幼犬的体质有好有差,有一些体质较弱的幼犬会吃不上萨摩耶母犬的母乳。主人可以将这些幼犬放置在位置靠后的乳头上。

出生不久的萨摩耶幼犬完全依靠母犬的体温来保暖,主人要做好犬舍的保暖工作,避免幼犬被冻伤,冻死。随着萨摩耶幼犬的不断成长,母犬自身的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幼犬发育所需,主人需要准备专用的宠物奶。这时候的母犬可能会出现烦躁的情绪,甚至可能会攻击幼犬。主人一旦发现上述现象就要及时将萨摩耶母犬和幼犬隔离开来。

主人每天喂食六到七次的奶粉,每次喂食量不宜过多。萨摩耶幼犬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每次进食半小时便会排泄。主人要有良好的耐性并及时清理犬舍里面的卫生,以免萨摩耶幼犬感染上疾病。喂食过程萨摩耶幼犬可能会有抵触,主人可以尝试用注射器或者是奶嘴来喂食。

等到幼犬三个月大的时候主人便要重新准备萨摩耶幼犬的食谱,喂食一些营养全面而丰富的狗粮。这时候一天喂食三次。萨摩耶幼犬可能会因为刚刚断奶而出现厌食的现象。主人可以先喂食较差的狗粮,再喂食较好的狗粮。喂食量也要适宜,让萨摩耶幼犬保持旺盛的食欲。

主人也要定期喂食一些瓜果蔬菜和钙粉来为萨摩耶犬补充营养物质,如果萨摩耶犬出现拉稀的现象,主人就要减少喂食量。主人也要及时带萨摩耶犬去宠物医院注射防病疫苗,避免感染上疾病。

萨摩耶犬喜爱运动,主人要定时带宠物犬出去运动游玩,这样既可以促进宠物犬的身体发育还能发泄萨摩耶犬过剩的精力。主人在户外也要带上塑料袋和叉子,如果萨摩耶犬在户外排泄,主人要及时将粪便收集起来投放到垃圾桶里。户外活动之后主人要喂萨摩耶犬新鲜的饮用水,这样才能促进宠物犬正常的发育。

萨摩耶犬毛发旺盛,主人要定期为它洗澡以及梳理毛发。萨摩耶犬在小的时候尽量不要洗澡,在萨摩耶犬成年后或者是注射防病疫苗后,主人可以开始为它洗澡,一般来说一个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洗澡的时候主人要先往盆子里面倒上适量的热水,先用手将水淋在萨摩耶犬的身上,等它适应温度后将其放在盆中。

这时候将它全身的毛发的毛发打湿,再涂上宠物犬专用的沐浴液,涂的时候注意避开宠物犬鼻子,眼睛等敏感的部位。接下来用清水将泡沫冲洗下去,尽量多冲洗几次,泡沫黏在宠物犬身上会让它感到不舒服。冲洗之后主人要一边用电吹风将毛发吹干,一边用梳子梳理毛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