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英国短毛猫寿命有多久 这样养让喵星人更长寿

2017/9/12 14:47:1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英国短毛猫是现在人们非常喜欢的宠物猫品种之一,这种猫咪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这些优点让英短在面对陌生的环境可以泰然处之,没有一丝恐惧。

英短脾气温顺,护理简单,非常适合作为家庭宠物来饲养。它们的毛发比较短,而且不会打结,每天只需要用梳子简单梳理,就能让猫咪看上去清爽很多。再加上它们比较能适应新环境,很快就能融入到家庭生活之中,让主人也少了很多担心。

一般来说,在正常情况下,英短的寿命在十五年左右。如果主人对其精心养护的话,英短寿命可能会达到十七年,甚至是二十年左右。看似简单的养护技巧,主人千万别小看。正是每天的养护,才让英短的寿命更长。

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分享科学养护英短的方法,这样能让猫咪生活在更健康的环境中。

1、给猫咪洗澡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英短并不能完全清理干净自己身上的灰尘和毛发。但猫咪生性不喜欢洗澡,主人一个多月给猫咪洗一次澡是比较合适的。这样可以帮猫咪清理干净身上的污垢,这会减少猫咪患病的风险。

2、猫咪经常舔自己的身体,会吃下去很多的毛发和灰尘。主人要定期给猫咪吃一些吐毛球的药物,这样可以清理猫咪的肠道,并把堆积在肠胃内的毛球都吐出来。这样会让猫咪的肠胃更加健康,吃东西也会感觉更为美味。

3、食物是影响猫咪寿命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为了让猫咪更加长寿。主人要选择一些营养比较高而更容易消化的猫粮,而且脂肪的含量要更低一些。有些主人会给猫咪准备天然的猫粮,这对猫咪来说是非常合适的。这种食物不会让猫咪的身体发胖,能帮助猫咪很好地塑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