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盘点小丑鱼怎么养 如何照顾海水生物

2017/9/13 13:02:12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宠物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养鱼,海水鱼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在众多海水鱼当中,小丑鱼的特殊外观吸引了不少的饲主,那么小丑鱼应该如何饲养呢。

在饲养小丑鱼之前,我们需要了解关于海水鱼的一些特性。小丑鱼并不单单只是一种,其实小丑鱼的种类已经达到了20多种,这对于大部分饲养的人来说会有一点难以区分。

由于现在市场比较发达,小丑鱼已经出现了两种分类,一种是野生的小丑鱼,而另外一种则是人工繁殖的小丑鱼。通常来说,野生的小丑鱼性格会更加的凶猛,如果同时饲养多只野生小丑鱼,很有可能导致它们互相残杀。

所以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在购买小丑鱼的时候一定要询问店主,尽可能购买一些人工繁殖的小丑鱼,因为人工繁殖的小丑鱼更加的温顺,也能够更好的饲养。为了让小丑鱼能够更好地生活在水缸当中,饲主需要购买海水缸,并且需要时刻的关注鱼缸当中的温度和海盐成分。海水鱼对于水的需求较高,这也意味着饲主需要更加注重平日里鱼群的生活环境。

为了让鱼的生活环境能够更好,饲主还需要购买一些海洋点缀装饰,例如一些海星和海葵等。其实选择这些装饰物还有其他的作用,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让鱼缸看起来更加的好看,海星可以帮助小丑鱼获得更多的保护,并且还能够与小丑鱼之间产生互动,互相帮助。当我们已经将小丑鱼生活的地方布置完成之后,就可以放心的出门购买小丑鱼。

大部分的饲主都比较关心小丑鱼的食物,由于小丑鱼和普通的金鱼有所不同,所以它所吃的食物也有一定的变化。其实小丑鱼的适应能力非常的强,所以他们对于食物的适应能力也非常的可观。值得注意的是,小丑鱼它们所吃的食物属于肉类,所以饲主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适当的为小丑鱼准备一些虾肉和鱼肉,千万不要给小丑鱼吃一些鱼类饲料。

对于部分的野生小丑鱼来说,它们在野外生存主要依靠浮游生物来维持,所以在前期饲养小丑鱼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拒食的情况。这个时候饲主不用紧张,适当的给小丑鱼喂养一些活物即可。例如一些比较小的小虾仁,或者是一些小鱼,让小丑鱼自行地去捕捉。

小丑鱼捕捉猎物的过程当中,可以更好地让它们生存下去,让它们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产生影响。

在饲养小丑鱼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因为小丑鱼对于环境的需求较高,所以饲主一定要定期的更换鱼缸当中的水,这样才可以给小丑鱼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但是在换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小丑鱼的身体非常的脆弱,换水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冲击到小丑鱼的身体,否则会给它们带来一定的伤害。

当然放水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放水量,量太大的话会导致鱼缸中产生漩涡,这也会影响到小丑鱼。

对于一些饲养鱼类的新手饲主来说,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当的鱼缸,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喜爱小丑鱼,就购买大量的小丑鱼进行密度饲养。小丑鱼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它们会对自己的同类进行攻击。为了避免小丑鱼出现比较严重的伤亡情况,饲主要根据个人所购买的鱼缸大小来决定饲养密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