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布偶猫体长是多少 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2017/9/13 14:52:12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宠物网
布偶猫发源于美国,是一种杂交品种宠物猫。头呈楔形,眼大而圆,被毛丰厚,四肢较长且富有肉感,尾长,身体柔软,毛色有重点色、手套色或双色等。布偶猫性格温和宁静。

布偶猫发育周期较长,两年才会进入成熟期,四年才能发育完全。成年后的布偶猫体重较重,一般会有18斤到二十五斤,体长则会有五十厘米,属于大型的宠物猫。布偶猫外表漂亮美观,性格温和安静,即使是和家里的孩子玩也会非常有耐性,不会伤害到孩子。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布偶猫成为目前较受欢迎的宠物猫之一。

饲养布偶猫主人首先需要知道布偶猫性情温和,缺乏自卫的手段,主人要将它放在室内饲养。并且主人要准备猫砂,猫抓板以及布偶猫喜欢的玩具等。布偶猫性格安静,但也喜欢和主人玩游戏,主人每天要空出适当的时间去陪自己的宠物玩耍。布偶猫成熟期较长,在刚开始的时候猫咪全身呈现雪白色,并在四岁前毛色会不断发生变化。

饲养布偶猫首先要做好的便是猫咪的饮食工作。布偶猫的食谱范围较广,主人可以每天先喂食定量的猫粮,再喂食一些猪肉,鸡胸,鱼肉等高营养的物质。需要注意的是肉类食物主人要提前用开水煮熟,不要往里面添加盐等物质,煮熟后要将里面的骨头去掉,以防布偶猫在食用时伤到肠胃。

食盆的旁边还要放置饮水器,方便布偶猫在口渴时自由饮用。

有些食物布偶猫是不适合吃的,人类经常食用的洋葱对布偶猫来说无异于毒药,主人千万不要喂食这些东西。另外主人要避免喂食鸡禽类的骨头,鸡禽类的骨头短小,坚硬,很容易划伤布偶猫的嘴巴和内脏。

布偶猫的食盆要在固定的地方放置,主人也不要随便更换食盆。布偶猫在更换食盆后可能会出现厌食,甚至绝食的现象。食盆的下面要放上报纸或者是塑料,这样猫咪在食用饲料时便不会发出声音,也方便主人后期打扫卫生。布偶猫每次吃完后,主人要将食盆和剩余的猫粮收集起来。

布偶猫非常喜爱干净,会自己舔毛发进行梳理,但是也会将自己身上的毛发吃到肚子里面。长期下去不仅会影响布偶猫的食欲,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主人在布偶猫三个月大的时候便要喂食毛膏,帮助它将毛球从体内排出。主人也可以在家里面种植猫草,布偶猫自己食用后也能解决身体内的毛发。

布偶猫喜欢安静的地方,主人要将猫舍放在家里电器较少的地方,特别是要远离电视,音响等事物。同时也要维持良好的通风情况,

布偶猫的毛发较长,在春秋季节的时候容易掉毛。这时候主人一方面要将家里的地毯等撤掉,避免粘上猫的毛发。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用梳子梳理毛发的方式,将布偶猫身上即将掉落的毛发梳理下来,同时这样也能刺激新的毛发快速生长。

需要注意的时这段时间布偶猫容易出现皮肤病,毛发脱落的地方可能会有红色斑点出现,主人首先要保证家里面的温度稳定,如果红斑还没有消失,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