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贵宾犬寿命多少年 注意这些地方才能养出优秀宠物

2017/9/13 16:57:12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宠物网
贵宾犬性格活泼好动,性情较为温和,是一种对人类很忠实的犬种。该犬拥有比例匀称的身材,平时行走时步伐有力而自信。目前已经成为较为流行的宠物犬。

贵宾犬并非单指某一种狗,目前常见的有泰迪犬,卷毛狗等。贵宾犬的体型也有很大的区别,既有体型极小的袖珍犬,又有体型大如人的巨型犬。贵宾犬的寿命从十五年到十八年不等,偶尔也会有寿命达到二十年以上的贵宾犬出现。

家养的贵宾犬寿命比户外散养的贵宾犬寿命要长。做过绝育手术的贵宾犬寿命也会比平常的贵宾犬寿命长。贵宾犬的体型也会对它的寿命产生影响,一般来说体型越大,身体里的心脏负担也会越重,寿命也会越短。

贵宾犬头脑聪明,四肢发育匀称,身体表面的毛发为卷毛。要想饲养好贵宾犬主人首先要做好的便是日常的喂食工作。良好的饮食不仅能够促进贵宾犬的身体发育,还能保证皮毛光泽靓丽。幼年的贵宾犬需要主人喂食宠物专用奶,每天定时定点喂。如果幼犬没有自己进食的能力,主人可以用注射器或者是奶嘴来喂食。

等贵宾犬成年后主人就要更换狗粮,以狗饼干为主狗罐头为辅。还要定时喂食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钙粉,成年后的贵宾犬还要喂食一些新鲜的肉类,可以有效预防爱犬患上牙结石等口腔疾病。这些肉类在喂食前要经过详细处理首先便是将肉里面的骨头全部挑出来,避免骨头渣子划伤贵宾犬的口腔和肠胃。

然后再将肉切成小碎块,这样方便宠物犬消化。再将小碎肉放置到锅内,用开水煮熟,需要注意的是煮的时候不要往锅里面放人类所用的调料,这些东西一般会对犬类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在喂食的同时也要准备一些干净的饮用水。每天喂食两次就可以了。每次喂食时间持续十五分钟,时间一到不管贵宾犬有没有吃完,主人都要将食盆和剩余的狗粮带走,并进行清洗。这样可以有效培养贵宾犬的执行力和服从性。

贵宾犬的毛发旺盛,主人要每天用梳子梳理它的毛发,这样不仅能保持宠物良好的外观,还能将它身上可能存在的寄生虫等梳理下来如果主人发现宠物犬身上有异味或者较脏的时候,要及时为它洗澡。洗澡一般分为两种:干洗和水洗。干洗是将宠物用的爽身粉均匀涂抹在贵宾犬的身上,涂完之后用梳子不断梳理毛发,将脏物和粉末一块弄下来。

水洗则是主人用水和宠物专用沐浴液来为贵宾犬进行清洁。水洗时主人要先将温水淋到贵宾犬身上,让它提前适应。再将宠物犬放置到水盆中,全身涂抹沐浴液进行清洗。洗完后要用电吹风将毛发吹干,以免患上感冒。

主人还需要每天带贵宾犬去户外活动,这样可以促进贵宾犬身体的快速成长,还可以培养主人和宠物犬之间的感情。在户外主人要带上塑料袋和叉子,如果贵宾犬在外面排便就要及时清理并扔到垃圾桶中。主人尽量待在宠物视线内,这样会让它有安全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