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俄罗斯蓝猫怎么样 性格温和是很多人喜欢的类型

2017/11/14 9:54:37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宠物网
俄罗斯蓝猫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猫,不同于英国蓝猫的敦厚可爱,俄罗斯蓝猫以它的端庄和优雅被大家喜爱。我们今天就为大家好好介绍一下俄罗斯蓝猫的知识吧。

一、基本信息。

它们体型优美细长,脚掌圆润小巧,走起路来非常优雅矫健,看似是用脚尖在走路。它们发源于寒冷的地方,再加上蓝灰色的毛色,也被大家称为“冬天里的精灵”。俄罗斯蓝猫并不是很多见,是比较珍贵的猫咪。

二、优点。

对于不喜欢吵闹的朋友来说,俄罗斯蓝猫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们的性格非常温和,而且不喜欢叫。它们不会经常发出喵叫声惹人关注,很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它们的性格很文静,也比较容易害羞,能够和很多小动物友好的相处。

三、智商。

它们的智商非常高,再加上温和的性格,很容易被大家喜爱。它们不会对主人产生攻击性的行为,相反的,它们比较容易体恤主人,如果感觉主人没时间陪自己玩就会安静的到一旁自己玩耍。它们也不会破坏家具来让主人注意自己。

四、耐寒。

它们非常耐寒,因为它们的祖先就生长在极冷的地区。而且它们也比较喜欢在寒冷的气温中生活,过于湿热的环境会让它们感觉到不适。它们不容易掉毛,对猫毛过敏的朋友可以考虑饲养它们。

五、性格。

友善温和是它们显著的性格特点,它们非常容易和别的小动物玩成一片,也是包容心比较强的猫咪之一。就算家中有别的小动物也不用担心它们会发生争吵。它们的性格比较害羞,所以见到陌生人可能就会表现出一些恐惧,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