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解析柯基犬断尾留多长合适 可爱呆萌的小毛孩

2017/11/18 22:29:45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宠物网
柯基犬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宠物狗,别看柯基犬那么的矮小,其实柯基犬早期在国外是用来照看牛的犬种。不过现在很多饲养柯基犬的人都要给其断尾,而断尾也需注意一些事项。

柯基犬断尾要从一个比较古老的历史说起,其实柯基犬是一种国外的犬种,并且柯基犬这种犬种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以前的柯基犬是专门用来照看牛的牧牛犬,但是因为柯基犬的身材比较矮小,所以它们的尾巴总会拖在地上,导致尾巴经常都会因为地面的摩擦而出现一些伤痕,但是这并不是柯基犬断尾的主要原因,这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柯基犬之所以会有断尾的传统,是因为柯基犬在照看牛的时候,因为尾巴太长很容易被牛踩住,所以这样会给柯基犬带来很多的困扰。不仅如此,柯基的尾巴也十分的敏感,被牛踩住之后会非常的疼,所以尾巴过长还会影响柯基的工作。为了让柯基可以更好的工作,以前的人都会选择给柯基断尾,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流传至今的传统。

也许会有人会感到疑惑,因为现代的柯基犬基本都属于宠物犬,不需要柯基进行“牧牛”的工作,那么柯基的尾巴是否可以不断。其实这个需要根据个人的意志来决定,现在的宠物对于饲主来说意义非凡,很多人都会将爱宠视为家庭成员的一部分。所以有一部分的人会不忍心给柯基断尾,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的,柯基不断尾也能够生活得很好。

但是有一部分的饲主,饲养柯基就是因为柯基犬的屁股非常的丰满,看起来十分的可爱有个性。而这种情况就需要给柯基犬断尾,不过饲主基本都难以接受让爱宠经历断尾的痛苦,所以我们在断尾的时候可以选择更加科学和安全的方法,不但可以让柯基看起来更加的可爱,还可以让爱宠减少断尾的痛苦,饲主的内心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安慰。

这种断尾的方式非常的简单,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柯基送往专业的宠物医院,让专业的人士来帮助柯基断尾。另外一种方法则是自己给柯基断尾,不过不能够直接用剪刀剪断柯基的尾巴,这样会让柯基非常的疼,并且还会让柯基流很多的血,饲主也会非常的心疼,所以我们要采取更加无痛并且适合柯基的断尾方法。

在柯基犬还是幼犬的时候,将柯基犬的尾巴捏住,我们可以感受到尾巴的骨节,如果想要柯基看起来更加的可爱,就可以直接留两节或者是三节的骨节,用绳子将尾巴拴住,就拴在决定断尾的部位。这样可以让尾巴逐渐坏死,柯基也不会感受到更多的疼痛感,让其尾巴自然的脱落。柯基断尾的长度其实没有特定的要求,只要饲主觉得好看即可。

还有一部分的饲主认为柯基有尾巴不好看,其实这个时候也可以直接将柯基的尾巴完全去掉,基本上柯基的尾巴长度都取决于饲主的喜好。随着柯基的不断繁衍,有部分的柯基犬已经成为短尾柯基,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给柯基断尾,它们的尾巴长度已经达到合适的长度,饲主在购买柯基的时候应该询问一下店主,避免给短尾柯基断尾的事情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