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太粘人是斑点狗的缺点 工作繁忙的人尽量别养

2017/11/19 18:29:4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斑点狗又被叫做大麦町犬,是公认为优雅的犬种之一,具有白色及清晰的黑斑点。根据古希腊的雕刻及古埃及的壁画推测,这种狗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有人认为其起源是埃及和印度。

斑点狗是非常优雅的狗狗,它们体型标准,四肢发达,而且智商比较高。在欧洲以及非洲,这种狗狗有比较久远的饲养历史。现在在一些比较古老的壁画中,还能看到斑点狗的身影。

发展到现在,斑点狗变得更加强健,而且十分活泼。它们在生活中表现得非常自信,面对主人的时候也能非常从容。这种狗狗十分聪明,跟主人互动频繁,是一种比较适合家养的狗狗。此外,斑点狗跟小朋友相处也十分融洽。如果饲养得当的话,它们是特别称职的家庭犬。

一般来说,斑点狗刚生下来的时候,浑身是白色的。而后来它们身上逐渐长出黑色的斑点。随着狗狗年龄的增大,狗狗身上的斑点就会越来越多,后来成为狗狗独有的特征。

虽然国外很多人养斑点狗,但是国内养这种狗狗的人一直比较少。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资深的爱宠人士分析,国内很多家庭之所以不喜欢饲养斑点狗,还是跟狗狗的几个缺点有关。

1、粘人是斑点狗的特点之一,这也让很多主人觉得很头疼。这种狗狗非常喜欢与主人生活在一起,如果主人对狗狗满不在乎的话,狗狗可能会表现的十分抑郁,有可能还会有自残的倾向。另外,工作繁忙顾不上狗狗的话,它们会大叫,而且会扰邻。因此,如果不能经常跟狗狗互动的话,小伙伴们尽量还是别养狗。

2、掉毛也是让主人很头疼的事情之一。斑点狗本身属于短毛犬,但它们掉毛的频率却比较高。因为毛发短小而且又比较轻,主人很难打扫干净。

3、斑点狗身上的黑色斑点,是狗狗的独特标志,而同时这也是它们基因缺陷的一个特征。斑点狗的骨骼相对比较脆弱,因此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另外狗狗的内脏还会出现一些疾病隐患,常见的有肾结石等。很多主人都缺少照顾生病狗狗的知识,因此很难养好它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