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让暹罗猫翻跟头怎么训练 调教喵星人要注意三点

2017/11/21 11: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养暹罗猫的家庭肯定有很多烦恼,因为小暹罗猫如果不加以好好训练的话会很调皮,有时候会闯下很多祸端,这也会让主人觉得非常苦恼。不过,训练暹罗猫的难度比较大。

暹罗猫是一种比较可爱的猫咪,它们原产于东南亚,是一种比较古老的宠物猫。这种猫咪非常聪明,而且举止特别优雅,非常具有贵族气质。

很多爱猫人士都以拥有一只乖巧可爱的暹罗猫为荣。其实真正饲养暹罗猫的朋友会发现,暹罗猫拥有很强的好奇心,而且特别淘气。小时候的暹罗猫还是一个破坏大王,它们能趁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尽可能地破坏室内的东西。因此,很多人都说这种猫咪不好养。

而训练之后的暹罗猫。就会变得特别温顺。它们不再破坏家具,甚至很少发出叫声。不过,大家都知道,训练猫咪的难度要远远大于训练狗狗,因此想训练好暹罗猫是非常不容易的。

不过,主人们不必失望,虽然难度比较大的技巧很难训练,那么翻跟头这种比较简单的项目,只要经过认真地调教,它们还是很快就能学会的。现在就让多年养暹罗猫的朋友来分享一二吧。

1、机械式训练,大部分都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使用。当猫咪故意不理会主人的口令时,主人可以将猫咪按在地毯上,然后手动帮助它们滚一圈。然后再重复若干次,这样猫咪就,明白了翻跟头的含义。接下来主人再发出翻跟头的指令,它们就能及时地做出正确的动作。

2、一般来说,用食品作为引诱猫咪的东西是非常合适的。主人可以引诱猫咪完成翻跟头的动作,然后将食物给猫咪作为奖励。在训练的过程中,主人一定要非常有耐心。一般经过连续几天的训练之后,猫咪就能掌握翻跟头的要领。只要主人做出固定的动作,它们马上就会翻一个跟头。

3、为了强化猫咪的这个动作,每当它们正确完成之后,主人还要对其进行一定的奖励。除了食物之外,主人还可以用抚摸的方式来奖励猫咪。这样它们就会知道,完成翻跟头之后,自己不仅能获得食物,而且还能得到主人的夸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