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拳师犬好养吗 注意这些新手就能养好

2017/11/21 11:4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拳师犬原产于德国,体形外貌漂亮强健。头和身体很相称,鼻大而黑,看上去比较憨厚。它们的耳朵生长位置较高,而且经常将耳尖剪掉,这样狗狗看上去有一种冷酷的感觉。

拳师犬是一种特别漂亮的狗狗,它们体型相对比较大,身体结构匀称,是一种体态比较优美的狗狗。以前人们将其作为赛犬,还会为其剪耳、断尾,因此看到的拳师犬大多都是比较标准的。现在随着饲养这种狗狗人数的增多,人们开始保留拳师犬的自然特征,让狗狗看上去更为可爱。

这种狗狗性格比较宽厚,基本上不记仇,而且它们也特别忠诚。虽然狗狗看上去比较凶恶,但它们却非常温顺,对儿童也能保持宽厚的态度。因此,现在拳师犬是比较优秀的护卫犬。在一些地方,人们还训练拳师犬作为导盲犬,可见它们的工作能力是非常突出的。

现在国内养这种狗狗的人也特别多,不过大部分的爱宠人士还是比较担心,生怕狗狗不好养。其实只要在饲养的过程中注意几个要点,就能养好这种狗狗。

1、拳师犬的牙齿很容易出现结石的情况,主人要经常给狗狗清洁牙齿。不过,主人需要注意的是,主人需要用狗狗专用的牙膏和牙刷,只有这样狗狗的牙齿才能变得亮白、干净。

2、这种狗狗的寿命相对比较短一些,一般不会超过十岁。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主人一定要注意它们的身体健康。它们的关节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洗澡或者淋雨之后应及时地擦拭干净。

3、这种狗狗有些贪吃,食欲一般比较好。在养护的过程中,主人要帮助狗狗形成定时定量的进食习惯,以免狗狗身体发胖。

另外,这种狗狗需要主人经常训练,并且每天至少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只有这样狗狗的身体才能变得更加健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