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秋田犬和柴犬的区别 三个辨别方法一定要记牢

2017/11/22 7:4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柴犬与秋田犬都是日本比较受欢迎的宠物狗,在日本的许多城市和郊区都可以看见它们的身影,近些年来也渐渐的走进了中国。它们都非常的机警聪明,因此喜欢它们的朋友非常多。

秋田犬是来源于日本的一种猛犬,它们有帅气的外形,而且性格虽然有点孤傲但是却十分随和。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秋田犬,它们已经成为爱狗人士必选的犬种之一。其实,在日本除了秋田犬之外,还有另外一种名叫柴犬的犬种,它们在日本也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现在秋田犬已经走进了国内市场,喜欢它们的朋友特别多。而柴犬也是国内很多爱宠人士比较喜欢的宠物狗之一,也深受朋友们的喜爱。

从外观上来看,秋田犬与柴犬还是有些类似的地方,很容易让人混淆。其实,只要掌握了一些秋田犬的特征,爱宠人士就能很快地分辨出这二者。

1、秋田犬是大型犬,一般身高要在六十五公分以上,而且体重接近一百斤。而且秋田犬的力气也很大,一般的成年人很难很好地驾驭这种狗狗。而跟秋田犬比起来,柴犬的身高一般只有四十公分,体重也不会超过十五公斤,体型看上去比较小。因此,这一点来辨别秋田犬还是比较明显的。

2、秋田犬生长在寒冷的地区,它们的毛发更为浓密,而且可以抵挡严寒。秋田犬毛发有双层,甚至可以直接睡在积雪之中。因此养护秋田犬,夏季一定要准备好空调房。而柴犬则生活在比较温暖的地方,它们毛发相对比较少一些,而且耐寒性比较差。因此,在冬季一般柴犬都需要穿上保暖的衣物。

3、秋田犬的颜色相对比较多一些,除了常见的黑色、白色之外,还有一种特殊的虎斑纹,这能起到保护狗狗的作用。而柴犬的颜色较为单一,一般只有白色、胡麻色等,而且没有明显的杂毛。通过这一点主人也很快地区分出这二者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