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哺乳期的猫吃什么下奶 几种方法解决你的焦虑

2018/1/17 16:34:37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宠物网
和人一样,身体弱的猫妈妈也存在乳汁不够充足的问题。怎么让猫宝宝吸收更多的营养呢?应该喂猫妈妈们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一、鱼汤。

奶水不充足就是因为营养不够,用鲫鱼汤和鱼肉能够补充猫的奶水,从而让宝宝们更好的吸收妈妈的营养。此款鲫鱼汤和我们平时喝的不太一样,煮鱼汤的时候不需要事先煎炸,在鱼汤中可以添加一些羊奶。注意不要放油和盐。

二、充足的食物。

在哺乳期的猫妈妈可能需要吃很多东西,但是一定要抱枕好消化。用鸡胸肉和豆腐一起搅成泥,并且在其中添加一些别的蔬菜,这样的食物猫妈妈比较容易下咽,而且比较容易消化。要保证食材的多样化,这样才能让它顺利下奶。

三、养分膏。

这个食物是不能缺少的元素,因为专用的猫咪养分膏中含有很多营养的物质,而且这些物质能够被猫咪全部吸收。不管是从猫咪身体的调理还是对孩子的乳汁补充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没有这个的条件可以多给猫咪吃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

四、煮熟的鱼肉和虾肉。

这种食物中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容易被猫妈妈直接吸收。将小虾米打成泥,并且加入一些鸡蛋一同搅拌。这样的食物不仅猫妈妈喜欢吃,还能能中摄取很多营养。但是要注意,需要将虾肉和鱼肉剁成泥以后进行喂食。

五、药物。

专用的催乳中药加上猪蹄一起熬煮,并加入一些黄酒和红糖。这个方子对母猫不下奶有非常显著的效果。猪蹄要炖的软糯,黄酒能够去除猪蹄的腥味,也能掩盖中药的刺鼻气味。红糖不要放太多,其中的糖分可能会让猫妈妈感觉不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