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黑鲤鱼变红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它们正常的生长规律

2018/1/17 22:50:37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宠物网
黑鲤鱼会变红?真的不可思议,这是为什么呢,真的很想知道。其实这个真没有什么奇怪的,据养过多年鲤鱼的人来说,这非常符合它们自然生长的规律,还表明它们很健康。

鲤鱼在我们传统文化当中的地位不容小觑,从“鲤鱼跳龙门”,锦鲤等等这些词汇就能看出来人们有多么的喜爱鲤鱼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还是有原因的,因为鲤鱼通体呈现的是金红色,并且寿命还很长。我们自古以来就喜欢红色,所以当看到有这么漂亮颜色的鱼类出现,当然就对它青睐有加了。很多酒店的大堂、办公室甚至是佛教场所等等都会养很多的红鲤鱼,这样既可以招揽生意,据说还能提升风水,有利于商家挣钱。

但是好像对于鲤鱼来说,我们只听说过红鲤鱼,却从来没听过黑鲤鱼。大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惑。难道真的有黑色的鲤鱼出现么?原来小鲤鱼在小的时候都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小黑鲤鱼在成长的过程中,才逐渐变成红色的,因为我们没养从小就养过鲤鱼,见到的自然都是红色的。

喜欢养鲤鱼的盆友可以不用担心了,鲤鱼由黑色变成红色是正常的,这也是说明小鲤鱼在健康地长大。不信的话可以到水族馆去打听一下,相信老板们也会证实这种说法。

相反地,如果本来是红鲤鱼却又变黑了,那就得注意了。红鲤鱼变黑原因有很多,比如水质的问题。水质不好,会影响鲤鱼的健康成长,为了适应较为肮脏的水质,红鲤鱼就会褪色以保护自身的鳞片。这时候可以适当增加换水频率,3-5天换一次水,提高水质量和清洁程度,需要提醒的是换水不要一次性换完,可换三分之一就好了。

有时候也可能是新买的鲤鱼对水的不适应,买回的短期内会出现这种情况,尽量在饲养前先把水消毒一遍。然后再将买来的红鲤鱼放进水缸,等一段时间鱼适应了水就好了。如果是新买的鲤鱼出现变黑的情况,还是多多观察为宜。

除了水质的问题,红鲤鱼变黑也有可能是主人饲养不当引起的或者说我们直接买了不健康的鲤鱼。我们在选择鲤鱼的时候要选择体型好,活动有力而且没有受伤的,体型长与高比为3:1的品种。

这样的品种是属于健康的一类品种,它们对环境的适应力比较强,即使刚开始不太适应家中的水环境,出现短暂的不适症状,不过它们会很快的重新适应你给的新环境。可见选择一个健康的鲤鱼饲养,成功率真的会大很多。

当然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鱼生病了。那么关键就是鱼便没有过滤好导致水被污染了,鱼在污染的水下生活自然就会生病。所以我们养鱼的时候第一要务就是把鱼便过滤好,如果有条件可以买一个功效较强的过滤泵,24小时循环提升水环境,细菌在这样的环境下不容易滋生,这样鱼才能健康的成长。

喜欢养鲤鱼的朋友们可以过来涨涨知识了。记得,黑鲤鱼变红是鲤鱼健康成长的表现。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不那么恐惧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